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會讓警隊孤軍作戰

時間:2019-10-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特區政府各部門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使用合適的武力止暴制亂,消防、救護等部門均有實際支援警隊,政府不會讓警隊孤軍作戰。她強調,特區政府絕不容忍任何違法暴力行為,對任何背景的施暴者均予以譴責。

  絕不容忍任何暴力

  林鄭月娥說,香港社會出現紛爭亂局,特區政府對未能適時掌握民情民意並作出適當回應責無旁貸。她希望在「好艱難的環境下」,有一定經驗並對社會實情相對深入了解的管治團隊能承擔應有責任,盡力盡責處理社會問題,帶領香港走出當前困局,待社會秩序恢復、重回正軌後,或會考慮改組管治班底。

  對於近期有人通過社交媒體匿名發布不負責言論,引起很多不必要恐慌,林鄭月娥呼籲市民客觀分析、理性判斷,勿被網絡上的不實信息蒙蔽雙眼。

  此外,林鄭月娥指出,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促成、方便傳媒採訪是政府的重要工作內容之一,特區政府沒有任何意圖和計劃推行所謂的「統一的記者登記」,「更不會做所謂審核究竟誰可以去採訪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