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倘無衝擊 陳帆料港鐵兩周後復常

時間:2019-10-19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鐵遭暴徒破壞後連續多天提早收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如不再發生衝擊,相信一、兩星期後港鐵服務應該可回復正常,但若港鐵周末再受破壞,就如傷口愈合期間再受傷,問題將延續下去。陳帆又透露,明年預售的資助出售房屋包括7000個居屋及5000個綠置居,部分是樓花,但預計四年後,公營房屋的供應會拾級而上。

  陳帆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港鐵近日提早收車是按實際需要,因過去一段時間港鐵設施受嚴重破壞,需時修復和改善,但晚上可工作時間有限,因此要為人員爭取更多時間,在較少壓力下做好工作。他估計,如不再發生衝擊,一、兩個星期後港鐵服務應可回復正常,但若周末港鐵又受破壞,問題會延續。

  明年預售7000居屋單位

  施政報告提到明年預售約1.2萬個居屋和綠置居單位,數量按年升近四成,被問會否透支未來公營房屋資源,陳帆表示,政府從沒放鬆開拓土地,預計大約四年後,公營房屋供應量會拾級而上。

  陳帆透露,明年預售的單位包括7000個為居屋、5000個綠置居,不一定全數是現樓,部分或是樓花,而政府出售的資助房屋,樓花期不受條例規限,可超逾30個月。

  至於施政報告提到會於三年內提供一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陳帆稱,現已找到20幅土地,大部分為短期閒置政府土地,亦有數幅業主借出的私人土地,當中最大規模的項目可提供2000個單位,部分項目會交由市區重建局和房屋協會負責建造。他續稱,發展時會由負責的機構自由發揮,當中有部分希望發展為「生態村」,令居民更舒適。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就有關政府使用《收回土地條例》賠償問題,目前不會計算農地改劃的潛在利益,亦不打算作改變,希望各界人士理解社會對公營房屋有迫切需要,持合作態度,在規劃過程中釋出善意,有助加快收地建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