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聲吶喊

時間:2019-10-16 04:23:30來源:大公報

致各會員:

  轉眼間,香港已經歷了四個多月的動亂日子。暴徒藉口追求自由民主,極盡違法暴力破壞之能事,將香港破壞得體無完膚。我相信四個多月前無人會相信事情會發酵至如今的規模,四個多月後的今天亦無人知道事情會如何收科,我唯一肯定的是警隊在這四個多月已克盡己任,付出百二分的努力去止暴制亂,維護法紀。

  在風雨飄搖之時市民能夠在家中安睡休息,或安逸地打開電視對當前局勢高談闊論;風雨過後仍能如常生活,興嘆那些未能及時修復的設施帶來不便。這些被大家視為必然的生活日常,背後是三萬人不辭勞苦,即使面對鋪天蓋地的肆意抹黑、無理謾罵、暴力威脅仍然無畏無懼、堅守崗位,被迫放棄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奮力與暴徒周旋而換來的結果。

  其實,我不明白。明明我們是社會秩序的忠實守護者,我們偏偏被加上虛構捏造的罪名;明明我們不是任何政治訴求的敵人,我們偏偏被塑造成埋沒良知的政治工具;明明我們遵循公義行事,偏偏社會上公開聲援我們的人少之又少;明明我們站在政府最前線與暴徒周旋,偏偏沒有任何強而有力的措施和支援配合我們的工作;明明我們是警察,偏偏反被十惡不赦的人誣衊為社會的公敵!

  在這些日子裏,無力感不時湧上心頭。我們想大聲吶喊,對我們遭遇的不公不義作控訴,但為顧全大局,我們又只好啞忍下來,我們只有選擇無聲吶喊。血、汗和淚都流過後,我們又再重新出發,為香港的法治和未來繼續打拚,但願決策者早日面對現實,痛定思痛,認清當前突破當前局勢的各種所需,以強而有力的措施和行動配合止暴制亂的工作,盡快恢復社會的秩序。

林志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

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