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近半市民盼優先處理社會撕裂

時間:2019-10-15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即將公布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有調查顯示,47%受訪市民盼施政報告優先處理「社會撕裂」,反映市民期望報告能化解社會矛盾。土地房屋依然是市民最關注的民生議題,受訪者最看好「大範圍重建舊公共屋邨」,期望能顯著增加公屋供應量。

  香港研究協會上月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逾1075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期望變化。調查顯示,受訪者認為應優先處理的議題,依次為社會撕裂(47%)、土地房屋(19%)及政府管治(16%)。

  最支持重建舊公屋

  對於陸續有消息指施政報告可能推出多項房屋措施,受訪者最看好「大範圍重建舊公共屋邨」,67%受訪者認為建議能紓緩房屋問題,其次是「公屋輪候租金津貼」及「重新推行『租置計劃』」。不過,調查亦顯示,46%受訪市民對施政報告期望「非常低」及「低」,創過去相關調查以來的新高。

  協會促請行政長官,藉施政報告契機,提出有效可行的施政方針,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緩解緊張的社會氣氛;並聚焦土地房屋、扶貧安老助弱、教育、醫療等民生範疇的深層次結構矛盾,提出具體政策行動,回應市民訴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