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財委會秘書:明日再開會安排合適

時間:2019-10-1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一個立法年度即將展開,24個「泛暴亂派」議員周五瘋狂「拉布」,導致財委會主席難產。他們前晚又去信財委會秘書,阻撓在周一(14日)再舉行會議。財委會秘書昨日回覆,稱《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第5段訂明,正副主席選舉,須由在任的財務委員會主席召開;而選舉下周一開會,是由於當日沒有其他委員會會議,亦沒有議員通知秘書長不在港,故主席認為給予較短的時間預告,是合適的做法。

  財務委員會秘書薛鳳鳴在回信中指出,《財務委員會會議程序》第5段訂明,每屆任期第二個或其後各個會期的財務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可在該會期開始前舉行的會議上進行,是次會議須由在任的財務委員會主席召開。

  故此,雖然陳健波是新會期財委會主席的候選人,但根據條文,選舉正副主席的會議仍是由他召開。若議員認為有需要檢討該條例,陳健波建議可考慮在日後提出。

  秘書引述陳健波指出,由於財委會在今個年度會期已積壓40多項尚待審議的財務建議,包括多項民生項目,故認為有迫切需要盡快完成新會期正副主席選舉,讓財委會盡快展開審議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