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民主派」淪為「泛暴亂派」是政治自殺\龔之平

時間:2019-10-11 04:23:17來源:大公報

 

  6月以來,香港被不斷升級的黑色暴亂摧殘得面目全非,法治氣息奄奄,安全城市淪為集體回憶。而充當蒙面暴徒「大台」的反對派政客也走完由「泛民主派」到「泛暴亂派」的最後一里路,這是一條反中禍港之路,無德無法之路,也是政治自殺之路。

  「泛暴亂派」是這場浩劫的罪魁禍首

  香港數十年來的這場最大浩劫,始作俑者是反對派,罪魁禍首是反對派。他們是暴亂的組織者、指揮者、煽動者、縱容者。反對派一些立法會議員,「泛民」政黨政團的一些骨幹分子和成員,也是暴亂的直接參與者,他們因各種罪名被捕和被檢控。

  有一個場景令人印象深刻,警方日前在將軍澳唐德街一帶執法時,一輛單車被暴徒從高處拋下,擊中一個警員的頭部,慘受重傷的警員沒有當場犧牲可謂萬幸。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在社交網站轉發有關新聞時竟沒有譴責暴徒殺警,對警員的傷勢毫不關心,反而幸災樂禍稱「慘囉,唔知架單車傷唔傷呢」,又以「全民關注共享單車健康狀況」、「片段見到有架單車擊中咗個WhiteObject」作標籤。身為大律師,竟然講出如此冷血殘忍的話,足證她已被仇恨蒙蔽雙眼,泯滅良知。

  這種政客無品無德,做人都不配,竟然做議員,這不僅是香港社會的悲哀,也揭開香港由法治之區淪為暴亂之城的深層原因。其他反對派政客與陳淑莊同樣是非不分,黑白顛倒,縱容暴力沒有底線,巧舌如簧為暴徒開脫責任,挖空心思為暴徒塗脂抹粉。

  「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日前聯合部分反對派議員召開記者會,誣衊警員進入港鐵站內破壞設施然後「嫁禍」示威人士,煞有介事要求警方交代。但事實是,連月來,瘋狂縱火、打砸港鐵設施的是黑衣暴徒,造成港鐵停駛或只能提供有限服務的是黑衣暴徒,全世界都看到暴徒們窮兇極惡的一幕幕,范國威們這邊廂百般指摘警方進入港鐵內執法是「濫暴」,那邊廂倒打一耙,栽贓陷害忠於職守的警方,看來不僅是腦子壞了,連良心也一起壞掉。

  美化暴力、英雄化暴徒、妖魔化警方,可以說是反對派政客的共業。另一名反對派議員毛孟靜九月初發表「死物論」,以暴徒「破壞的都是死物」為暴行辯解,更有人聲稱破壞建築物有助「做大裝修」、「刺激經濟增長」,無恥到極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有人將毛孟靜的大宅砸掉,是否可以「破壞的都是死物」、「做大裝修」作為無罪辯護的理據呢?

  事實上,在反對派政客及黑衣暴徒的眼中,不僅立法會大樓、警察總部、中聯辦大樓、港鐵設施、商場、國旗是「死物」,可以盡情破壞,執法的警方同樣是「死物」,一樣可以暴力對待,否則無法解釋何以警方淪為被攻擊的頭號目標,網上「殺警」叫囂一片。至於持異見的市民被毆至頭破血流,的士司機被拖出車廂打個半死,也是「死物論」邏輯的必然結果。

  黑衣暴徒打砸搶燒,橫行無忌,大批大學生中學生充當主力,甚至小學生也「全副武裝」走上街頭,孰令致之?原因就是反對派政客蓄意散播謠言,製造仇恨,挑撥內鬥。與反對派同源的教協控制下的辦學機構及「黃色老師」,更是長年累月向學生灌輸仇中、仇警意識,誤人子弟,毀人不倦,導致年輕人沒有國家意識,羞認中國人身份,培養出了黃之鋒為代表的新一代漢奸,偌大校園儼然放不下一張安靜的書桌。「不到香港,不知文革還在搞」,校園中充斥港版紅衛兵,年輕一代走上毀滅香港也毀滅自己的邪路,反對派政客居功至偉。

  為政治私利向「泛暴亂派」蛻變

  為政治私利,他們不惜數典忘祖、賣國賣港。香港面對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破壞,香港已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以包容開放、鄰里友善見稱的香港。這場空前浩劫的源頭,正是反對派政客。他們藉修例爭議發難。李柱銘、陳方安生等人認賊作父,一再乞求洋人干預香港事務。黎智英毫無廉恥地宣示「為美國而戰」,將香港當成中美「冷戰」的第一戰場。何韻詩等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要求美國制定針對香港的法案,欲將香港問題國際化、常態化。香港淪為美國對華貿易戰的一張牌,是反對派主動送上的,他們出賣香港,出賣國家,是不折不扣的「帶路黨」。

  為政治私利,他們不惜放棄原則,與「港獨」和暴力沆瀣一氣。在「一國兩制」的大原則之下,香港容許反對派存在。反對派議員本是體制的一部分,也可以在體制內監督政府。香港「一國兩制」不僅示範台灣,也是推進民主最終達至普選的試驗場,應該說反對派有廣闊的揮灑空間。但同時,中央為反對派劃出不得逾越的三條紅線,也不容許反對派與中央對抗。回歸二十二年來,反對派逢中必反,逢特區政府必反,只搞破壞不搞建設,早已有「反中亂港」之惡名。即便在「佔中」時鼓吹「違法達義」,但他們與「港獨」和暴恐還是有所區別的。不幸的是,隨着激進勢力湧現,傳統「泛民」的政治地盤受到挑戰,尤其是去年立法會兩次補選,「泛民」因失去年輕選民的支持而嘗敗績,在單對單的競爭中不敵建制派,他們總結教訓,得出不能與激進勢力切割的結論。

  在今次黑色暴亂中,反對派政客不僅阻撓警方執法,為暴徒打掩護,更在發生嚴重襲警、傷人事件後,仍然堅持「不切割、不分化、不篤灰」,以為死攬住暴徒不放,就可以收穫對方的選票。為一黨或一己之私利,反對派政客不惜毀掉香港,不惜出賣國家,完成了從「泛民主派」到「泛暴亂派」的蛻變。

  「泛暴亂派」是「政治自殺派」

  一個將私利置於公眾福祉及國家民族利益之上的政黨,何止政治短視,更無異於政治自殺。反對派中不少人有法律背景,很清楚縱暴助惡罪孽深重,因此從一開始就刻意逃避暴亂發起者、指揮者的角色,將自己化妝為「協調者」。所謂暴亂「沒有大台」、「市民自發」的詭辯,其實反映其內心虛怯,廣東話「既要威,又要戴頭盔」,就是對他們的生動寫照。然而,欲蓋彌彰,近日黎智英等撰文「現在不是決戰的時候」,要保存實力,發出「鳴金收兵」的信號,恰恰暴露反對派政客就是暴亂的大台,黎智英則是總舵主。

  在暴亂逾四個月後,「泛暴亂派」才希望「見好就收」,可惜這並非良心發現,而是察覺到縱容暴力已失去道德高地,失去民意支持。想當初,反對派利用香港社會對內地法治的誤解而煽起反修例運動,遊行參與者動輒號稱一百萬、二百萬之眾,但自七月一日爆發佔領立法會的暴動後,運動迅速變質,參與示威者不斷減少,最近一次的反「禁蒙面法」遊行,原來預期有百萬人參與,結果卻不敢公布人數,反映縱暴不得民心,反對派影響力急速萎縮,為其參與下月區議會選舉及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投下陰影。對反對派來說,通過選舉奪取議席進而奪取管治權,實現顏色革命才是目的,「暴力」及「和理非」則是手段,可以交替使用或同時進行,一旦選舉失利,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

  然而,反對派的「覺悟」太遲了。暴力運動有其本身的規律,不是想收回就收回的,而在選舉利益面前,必然出現狗咬狗、鬼打鬼的局面。「泛暴亂派」想下山摘桃子、將「港獨」分子的選票收入囊中,只能是痴心妄想。而且,一旦政客想回撤,勢必被黑衣暴徒視為「背叛」,「攬炒」將在兩派之間發生是大概率的事。「暴力最終將吞噬縱容暴力者」,這是社會運動的鐵律,古今中外屢見不鮮,今次的香港黑色暴亂同樣走不出這個自毀的怪圈。

  香港人對政府施政有不滿是事實,有怨氣需要發泄也是事實,但極端「攬炒」畢竟是少數。對絕大多數香港人來說,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誰毀掉香港,誰就是市民的敵人。當黑色暴亂導致資產價格下跌、失業上升時,民怨將由特區政府轉向煽風點火的「泛暴亂派」政客。而且,經此一役,「泛暴亂派」徹底暴露自己的墮落,中央也勢必重新評估各政治力量的忠誠,作為調整治港政策的依據。「泛暴亂派」失去極端派、溫和派人士以及中央的信任,最終將成為最大的輸家。

  香港已被這場暴動折磨得元氣大傷,但在中央支持下總有浴火重生的一天,而「泛暴亂派」必將為這場暴力運動殉葬。歷史將證明這一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