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理大專院應維護教師尊嚴/蔡樹文

時間:2019-10-1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前日下午,理大專上學院一批學生,因不滿講師陳偉強的言論,將他圍困在教室五小時,其間,陳偉強三次被學生推倒攻擊,事件令人髮指。

  理大專上學院聲稱維護大學多元共融的原則,不首先處理學生違法違規行為,卻先暫停陳偉強的教學職務,由其他講師代教。讓我們一睹這就是大專院校提倡的所謂多元共融、學術自由、言論自由。

  學院昨日就事件發出一則不痛不癢的聲明,不僅對違法違規、涉嫌禁錮傷害教師的學生,不作出調查,不提出譴責和處理,而是輕輕帶過,說什麼「十分重視所有職員及學生的品格操守,對於違反校規等不當的行為,學院會按照既有的機制處理」。

  管理層顯然是在縱容及包庇校內的暴力分子,這樣的學校能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當日學生禁錮老師的時候,竟然有學生用鐳射槍照射陳偉強的面和下體,男女學生粗口橫飛,威脅及辱罵老師,同時不斷發出哄笑。

  學生應有的尊師重道哪裏去了?學校管理層有維護教師尊嚴嗎?理大專院還有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