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私設路障 司機人人自危

時間:2019-10-08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在九龍塘堵路並打破私家車車窗,車內女童受驚哭泣\電視截圖

  【大公報訊】暴徒連日在全港各區「打游擊」四處流竄堵路破壞,昨晚再在太子、將軍澳、太古、荃灣、元朗等地以雜物堵路縱火。暴徒更無法無天,四處私設路障截查過往車輛收買路錢,更要求檢查司機手機內容,令全港車主人人自危。據了解,警方為加快清理路障恢復道路交通,各警區前晚起抽調部分人手,成立「清障小隊」隨時候命。

  警「清障小隊」候命 應對堵路

  暴徒昨晚在九龍塘及跑馬地自設路障,擅自截停途經車輛問話,傳有暴徒要求駕駛者「交曬手上啲錢奉獻義士先放人,否則打X爛部車。」網上群組昨日流傳信息,呼籲「請記住一見到曱甴Road Blocks(路障),馬上打三條九(999)、指出正確地點及曱甴人數。現在各大警區都有機動輕型特攻隊(Light Striking Force)在候命。據稱,昨天晚上已經出動多次、並有所斬獲。所以大家一定要第一時間通報、不要延誤。」網民留言表示認同,認為全副裝備警員「冇可能跑得贏班曱甴,輕型隊最緊要夠快,夠機動,請務必對付破壞港鐵設施的暴徒」,支持止暴制亂的市民主動表示會積極報料,加快清障。

  有警隊中人向大公報證實,該小隊並沒有正式名稱,各警區抽調少量成員專門處理路障,僅配以較輕便防暴裝備,隨身攜帶多種工具,隨同其他防暴警一同行動,以策安全,人數則視乎暴徒的活動情況及路障數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