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見證祖國發展成就 港觀禮團深感自豪\大公報記者 劉越琦

時間:2019-10-0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一國兩制」方陣在慶祝大會上的群眾遊行中出現\新華社

  70載,崢嶸歲月;70載,大國崛起。香港特區各界人士應邀出席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以激動而又興奮的心情親歷盛典。慶典結束後,觀禮團成員紛紛表示,能見證新中國70年偉大征程和發展成就,深感驕傲與自豪,對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滿懷期待。他們強調,有強大祖國作堅強後盾,「一國兩制」一定會行穩致遠。亦有代表表示,「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將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譜香港未來發展的新篇章。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恆基地產聯席主席李家傑\全面融入祖國大家庭

  此次觀禮,收穫頗豐,我會將其帶回香港,為香港發展獻計獻策,希望齊心協力使香港發展盡快回歸正軌,能夠把自己與國家的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戰略緊密結合在一起,全面融入到祖國大家庭。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分享改革開放的成果

  作為一名香港同胞,有幸能登上天安門城樓內心感到十分激動和興奮。我們參與改革開放,也分享改革開放的成果。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共同奔向更美好未來

  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回歸祖國22年以來,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東方之珠』璀璨依然,駐港部隊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同時,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參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征程,與全國人民共同奔向更美好的未來。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合會會長余國春\人民幸福感不斷提升

  威武雄壯的人民解放軍和高科技的軍事裝備展現出保家衛國的英勇本色,彰顯了偉大祖國的強大實力。近些年來,內地的發展日新月異,城市發展總讓人耳目一新,高科技發展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令大家的幸福感不斷提升。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中國故事」震撼世界

  在北京天安門現場觀看我國歷史上規模最大、陣容最強的閱兵式,讓我充分感受到了祖國的國力更加蒸蒸日上、軍隊更加威武雄壯、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這是一場震撼全世界的「中國故事」重現。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滙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團結奮鬥實現中國夢

  身臨閱兵和遊行現場,更能深刻感受到國家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國力的不斷強盛,備受鼓舞。立足新時代,我們對國家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充滿信心。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團結、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展國家強大軍事力量

  閱兵典禮和晚上的文藝匯演都激動人心,我們看到國家強大的現代化軍事力量。解放軍的精銳武器和裝備是我們保家衛國,保證社會主義江山永久不變的基石。我為人民解放軍的強大而喝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香港穩定才有吸引力

  國家整體發展過程在國際上是值得稱頌的。自比「國家同齡人」的他說,「與國家同齡,既是榮幸,也是緣分。與國家一起成長,我對中國人的身份更感驕傲。」他強調,「香港只有繼續保持穩定,才會有吸引力,吸引財源,市民才可安居樂業,明天才會更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豪輝\香港協助內企走出去

  國家改革開放,港澳同胞既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既是貢獻者,也是受益者。作為內地與世界間「超級聯絡人」,香港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的同時,鞏固和提升金融業等優勢傳統產業,並大力推動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證監會主席雷添良\中國續走自己發展路

  習近平主席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發表重要講話,內容振奮和為未來描繪了一個美好的願景。他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國會繼續走自己的發展之路,當今亦沒有任何情況可以阻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香港必定能克服困難

  這次的閱兵典禮,充分展現了國家的國防能力,包括許多第一次在公眾亮相的先進裝備,讓人深深感受到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領土及安全的決心。軍強才有國安,有祖國作為強大的後盾,香港必定能夠克服目前的困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香港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港助力國家金融建設

  未來幾十年,中國要在全球範圍內逐步掌握人民幣匯率與利率的定價權。擁有「一國兩制」優勢的香港具備中外各方均能接受和認可的規則體系與制度安排,也有高度國際化和專業化的市場服務環境,完全可以成為中國的國際定價中心,讓中國資本通過香港取得在全球金融體系中應有的話語權和影響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希瑪眼科創辦人林順潮\經濟科技軍事齊進步

  閱兵儀式,讓我們直觀地看到祖國在經濟上、科技上以及軍事力量上的進步與強大,感受祖國的繁榮發展。自有國家,便有了國防,只要國家還存在,國防就不能廢弛。內地的發展亦讓我們看到,與時俱進、因地制宜的重要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七十年歷史歷歷在目

  七十年的歷史歷歷在目,民族奮鬥歷程飽含深情,這七十年既是國家的發展史詩,也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親身感受。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我們更加感到一份光榮感、責任感。我們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也要將自身的發展融入國家發展的大潮流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祖國是溫暖可靠臂彎

  這是我第五次有幸在北京參加國慶大典和閱兵儀式,也是我心情最澎湃、最興奮、最感動又最感觸的一次。她表示,希望所有香港的市民能夠睜大眼睛,看清世界。「只有祖國,才是我們最溫暖、最可靠的臂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改革開放使中國雄起

  前三十年篳路藍縷,建國創業的道路上布滿坎坷荊棘。後四十年改革開放,我親身經歷從香港北上創業到走出去「一帶一路」,見證高樓崛起、中國雄起、人民富裕。

  全國政協委員樓家強\港和祖國命運相連

  香港一直和祖國的命運緊密相連,只有國家好,香港才能好,我們大家才都會好。未來,我將積極擔當,廣泛凝聚共識、凝聚力量,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開創更加燦爛的未來,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委員龔永德\中國真的強起來了

  中國真的強起來了,我們的強大不單是因為我們擁有先進軍備,我認為中國人民對國家的支持和對政府工作的認同是一股比先進軍備更加強大的力量。如何能團結人民,讓社會上下一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最值得向中央政府學習取經的地方。

  民建聯副主席、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感受解放軍現代化

  現場觀看閱兵式感覺十分震撼,讓我感受到人民解放軍的現代化和精神面貌,是一支文明英武之師。他指出,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可以為香港帶來難得的機遇。但是若香港故步自封,甚至拒絕與國家融合,只會錯失機會,失去未來發展的動力。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發展成就惠及民企

  自十八大以來,國家的綜合國力不斷上升,尤其在扶貧工作、高鐵網絡及創科發展方面的成就更特別突出。我國的高鐵網絡長度更是世界之最,充分反映了國家的發展成就成功惠及各階層,甚至起到帶領人類進步的作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積極融入灣區發展

  希望特區政府可以盡快止暴制亂,政府亦應投放更多資源及政策於解決各方面的深層次矛盾,讓市民可集中精力發展經濟,積極融入習主席親自謀劃親自推動的大灣區經濟規劃中,與同地城市互補長短,一同起飛。

  全國政協委員施清流\國之盛世歡欣鼓舞

  國之盛世,令大家歡欣鼓舞。國家的成就靠一代代人民奮鬥而來,而這碩果是來之不易,也需要我們全體中華兒女共同珍惜、保護、維護,更需要發揚光大,千言萬語匯成一句「我為你驕傲,祖國!我為身為中國人感到無比自豪!」

  深感祖國偉大成就\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

  國慶慶典規模宏大、盛況空前,作為中華兒女,無不心情激動,熱淚盈眶。深感祖國的偉大成就,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綜合國力進入世界前列,我國國際地位實現前所未有的提升,軍隊的面貌和國防力量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

  必須建設強大國防\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會長胡劍江

  此次現場觀看閱兵式,感到十分光榮和震撼,各種尖端裝備反映了國家在科技上的巨大進步。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要建設強大的現代國防,這也是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保障。

  輝煌成就令人震撼\全國政協委員塗輝龍

  現場觀禮,深切感受到國家70年來輝煌的發展成就令人震撼。我認為主要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綜合國力大幅提升、經濟結構明顯優化、創新能力大幅提高、對外開放深入拓展、人民群眾的生活顯著改善。

  有幸親歷偉大時代\全國政協委員林定強

  習主席的講話體現了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凝聚力和自信心。有幸生在這個偉大的時代,成為新中國崛起的親歷者和建設者,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為國家強大感自豪\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朱葉玉如

  我是第一次在現場觀看閱兵,可以近距離地看到人民軍隊的威武雄壯,還有現代化高科技的軍事裝備,十分震撼,同時也為國家的強大感到驕傲和自豪。我與內地科學家有很多交流互動,也見證了內地在科技領域發生的巨大變化,希望能夠取長補短,為國家科技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國家進入偉大復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

  能夠親臨閱兵觀禮現場,無比榮幸。經過幾代中國人的努力奮鬥,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國家進入了偉大復興時代。「我深深感受到只有國家強大,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才更有尊嚴。」

  國家富強人民受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東泰集團主席李君豪

  很榮幸可以來到北京觀禮。我從小在海外長大,感受是特別強烈的。從小在外國,我們常常被外國人欺負。因為我們是中國人,而看不起我們。我們國家當時很貧窮,很落後,而今天,我們國家已經強起來了,外國人再不敢看不起我們了,這就是國家強大對我們中國人民的重要性了。

  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

  香港地理位置優越,在金融、商業、航運、法律仲裁等方面都具有獨特優勢,「我們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結合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力量,把握發展機遇,進一步發揮「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將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譜香港未來發展的新篇章。

  人民子弟兵高素質\全國政協委員、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

  獲邀親身見證盛會,目睹國家自主研製的現代化先進軍備和人民子弟兵的高素質和嚴紀律,深深體會到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70年來的奮鬥,「我們愛和平,求發展,不怕困難,不畏縮」,堅定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念。

  港絕不能蹉跎歲月\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會長、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

  面對內地日新月異發展,香港絕不能蹉跎歲月。「一國兩制」令香港成為聯通內地和世界的樞紐,收穫了獨一無二的發展機會,香港須堅定不移、把握機會,得以鞏固離岸金融中心地位。

  民族復興指日可待\新世界集團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

  過去這十幾年,國家的發展高度濃縮了發達國家幾十年的歷程,實現了巨大的飛躍。只要保持當前的發展趨勢,不但國家的進一步強大、民族的復興指日可待,亦將給世界的整體發展注入強大動力。

  國防建設至關重要\數碼港主席林家禮

  國防建設對國家和香港有極其重要的意義,確實「弱國無外交」,「沒有國哪有家」,「沒有穩定哪有繁榮」。我覺得駐港部隊在香港社會發揮了極其重要的穩定作用,也體現了香港是祖國一部分的事實。

  全面展示中國成就\中華海聯會理事鄧耀昇

  習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的講話,充滿自信,充滿激情,莊嚴神聖。此次閱兵和遊行的安排很緊湊,重點也很突出,把中國建設成就進行全方位展示,讓我們一目了然,十八大以來祖國的發展真的是日新月異,飛速前進。

  祖國是港強大後盾\華菁會主席陳爽

  改革開放,祖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發揮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同時也成就了香港自己,強大的祖國是香港發展的強大後盾,堅持「一國兩制」,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我會將這次觀禮的感受轉遞給華菁會的每個會員。

  感到中央重視香港\香港服務同盟召集人甄韋喬

  國家不論在國防,經濟,外交各方面都強大起來,進一步提升了國家在國際舞台上的地位。我亦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希望香港能夠把握機遇,全面投入,在國家策略上擔負對外橋樑的角色,發揮作用。

  港與祖國共享繁榮\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

  現在的繁榮昌盛離不開人民的艱苦奮鬥,離不開日益強大的國防建設和黨的正確領導,作為中華兒女我感到很驕傲、安心和自豪。香港作為祖國重要的一部分,更加應該以實際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計,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機遇,團結互助,與祖國共享繁榮。

  上一堂愛國教育課\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黃一峰

  現場觀看閱兵式就是給大家上了一堂愛國主義的大課,強大的國防建設和力量,是保護14億中國人民生命財產的堅實盾牌。香港背靠着強大的祖國,人民團結一心,實現「中國夢」偉大復興的決心和意志,這是任何反動勢力都左右不了的。

  對港未來充滿信心\廣東政協常委余鵬春

  引述習主席的話,「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聽到這句話我感到非常振奮,雖然當前我們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但是我們對祖國的發展和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給予青年最好機遇\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

  DF-41最新型的導彈的展示,現場掌聲雷動,這是我們為國之重器而驕傲的讚聲,也是我們對世界和平和社會和諧的願景。這時代給予我青年最好的機遇,粵港澳青年應該格外珍惜和把握這些機會,攜手並肩為中國和自身的發展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