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星交流分享

時間:2019-10-04 04:23:44來源:大公報

觀看升旗儀式 感受意義深遠

「北京傳媒班」學員

英國密德薩斯大學學生 賴嘉玲

  沒有想到我們今次可以有幸如此近距離地觀看升降旗動作演練。為何說是「近距離」,是因為我們和那面國旗位置只是相距不到兩米。將領告訴我們,升旗手因為需要長期練習拉緊繩索,掌握升國旗的節奏,其實雙手手掌都磨到起繭。當見到護衛隊隊員的宿舍,棉被的角摺成45度角,步操皮鞋要擦到反光,完全感受到他們一絲不苟的態度。讓我覺得,一場升旗禮背後,都充滿着士兵們的汗水和堅毅。儘管儀式那麼簡單,但意義深遠。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國旗和國歌。

透過親身體驗推翻固有偏見

「中國國情教育課程班」學員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 謝詠琳

  在出發前一晚,我還在思考此刻前往北京到底合不合適。然而,這次在首都的體驗令我刮目相看。我們對內地的司法程序存有偏見,停留在那個令市民人心惶惶的神秘世界。在北京的八天,親自踏入與感受,可以隨便地學術討論,獨立思考。在講座發問環節,清華大學王振民教授也通過實例推翻同學們在網上看到的一些訛傳,證明內地的司法制度已經逐步改善。

走進戰機機艙 讚嘆軍力強大

「成都交流團」學員

香港大學學生 鄭文傑

  我們有幸走進成都軍區空兵四師的軍事基地。基地是第一次開放給公眾參觀,由於屬於軍事機密,同學不能進行拍攝,但是軍人們講解時的熱情和知無不言的態度,也讓同學們全面地了解中國現時的空軍實力。

  我們在中國最新型的軍事運輸機──運7、運9的機艙內進行觀摩,還近距離參觀了我國自己研發的最大型的軍用飛機──運20。飛行員們細心地講解了每種機型的軍事用途和特點,並解釋了一些專業的軍事知識。

睹祖國之繁榮 難捨天津之美

「天津交流團」學員

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學生 鄧月儀

  這次交流團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歷,有好多得着。我學識了如何跟他人相處,亦都學到很多知識。令到我大開眼界!今次我們可以登上長城、到國家超級計算機中心、大型航天器組裝測試中心。

  回到香港之後非常不捨得,不捨得天津美麗的景色,不捨得天津團的每一位朋友。我們回到各自學校後都主動分享了我們在天津這幾日的經歷,使同學們可以充分感受天津的美、祖國的繁榮和發展。

中歐交流趨頻繁 港生有出路

「國際青年交流團」學員

香港大學學生 顏志鵬

  我想對有志創業的同仁說,我在今次的東歐之行看到不少商機。當地的人很多都說自己的語言,英文和中文在不少東歐的高中也只是他們的選修課程。語言作為一個溝通橋樑,是促進經貿、文化、學術等交流必不可少的前提條件,所以如果你們想去那裏發展,語言教育可能是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而且在現今中美貿易陷入僵局的情況下,中國和歐洲的交流是越來越頻繁的,未來我甚至認為是一個趨勢,因此沒有溝通交流,那就是「雞同鴨講」,你有貨沒地方賣,有錢也沒地方買,所以大家不妨考慮走出香港,去向外地發展,畢竟香港的市場有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