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圍堵伊館 特首被困四小時/大公報記者冼國強(文) 攝影組 突發組(圖)

時間:2019-09-27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場館附近多個鐵欄被蒙面黑衣人推倒破壞

  特首誠意對話,暴徒故意破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社區對話」昨晚在大致和平的氣氛下完結,場內抽中的市民充分闡述各自對香港問題的看法,但場外卻有一堆堆黑衣暴徒一而再、再而三,千方百計搞破壞。大批暴徒整晚堵塞停車場出入口,試圖衝擊林鄭月娥,以垃圾桶堵塞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後門,又拆毀皇后大道東的鐵欄,磚頭散滿一地。特首和官員在完場後被困伊館足足四小時,至凌晨一時半才能離開。

  對話昨晚九時半完結,有兩名戴口罩男子嘗試從伊館正門衝入,被保安員阻止,有暴徒在他人舉傘掩護下掘起行人路地磚,拆毀馬路的鐵欄,堵塞皇后大道東,塗污建築物外牆,並以垃圾桶及雜物堵塞伊館的後門。防暴警在皇后大道東築起防線,舉起藍旗要求群眾離開,有速龍小隊成員持槍戒備。

  一度與防暴警對峙

  晚上十時後,搞事分子陸續開始沿黃泥涌道往銅鑼灣方向離開,佔據跑馬地馬場對開路面,打爛盆栽及將磚塊散落一地,途經車輛紛紛調頭及繞路駛走,交通混亂。一名黑衣男子在職訓局外牆上塗鴉,噴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辱罵特首的字句。旁邊灣仔帝盛酒店在玻璃門貼上膠紙,加強保安。

  警方表示,有示威者在黃泥涌道近皇后大道東,拆毀鐵欄及掘起行人路磚頭,並用雜物堵塞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出口,有到伊館參加活動的市民無法離開。防暴警員一直駐守在停車場出入口,與外面的搞事分子對峙。直至今日凌晨一時半,政府的車隊才能駛出伊館。

  唱「獨歌」叫囂辱警口號

  數百名搞事分子傍晚起包圍伊館,佔據在愛群道路面觀看直播,同時堵塞停車場出入口,試圖阻礙政府車輛出入,又不時唱「獨歌」及叫囂辱警口號,舉起手掌以示所謂「五大訴求」,用鐳射筆照向警員及伊館外牆。社民連梁國雄及陳皓桓亦現身抽水,不時與暴徒交頭接耳。

  此外,有社工組織晚上八時許在胡忠大廈至警總外發起人鏈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