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僅發譴責信未能反映嚴重性

時間:2019-09-22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黃師於網上散發惡毒仇警言論,教育局卻僅僅「譴責」一下,引發社會各界、家教群體強烈不滿。有教育界人士指出,為人師表卻發放仇恨偏見言論,超越師德底線,亦無受到相應的處分,對學生造成非常壞的影響,更嚴重損害家長對老師的信任。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涉事教師超越師德底線,而且從涉事教師的表現,亦看不出如何真誠悔過。他直言教師言行影響學生成長,亦影響學校、影響教育界,應該就自己的過錯承擔後果。

  此外,他認為教育局須向教育界清晰說明,其他老師都不能再犯有關過錯,否則每個教師都以為有兩次機會,後果難以想像。

  民建聯教育事務發言人張國鈞認為,現在教育局只向兩人發出譴責信,結果未能反映事件的嚴重性,更向社會發出錯誤信息,即教育局未有認真處理教師違反專業操守問題,錯過重建家長信心的機會。他說,這次的事件,突顯現時教育局在懲處違反專業操守的教師上過於寬鬆,未能作出與違規程度相應的處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