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請願促解僱「黑心醫護」

時間:2019-09-2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保衛香港運動一行逾五十人到醫管局門口請願,局方派員接信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對於有近600名醫護人員日前發表實名聯署公開信,呼籲停止暴力、堅守法治,團體「守衛香港運動」一行約50人昨日到醫院管理局總部外請願,感謝參與聯署的正義醫護人員,並譴責近期在公立醫院舉行集會、散播仇警情緒的「黑心醫護」。團體促請醫管局主席梁智仁嚴肅處理公立醫院集會問題,盡快徹查和解僱違反專業守則的「黑心醫護」。

  「守衛香港運動」成員及一眾街坊在醫管局外拉起「嚴懲暴徒還我法治、醫管局快解僱黑心醫護」橫額,高舉「撐醫療界聯署、反對放生暴徒」、「醫護市民撐警、齊向暴力說不」標語,高喊「消除敵視態度、還我醫院安寧」等口號,醫管局代表接收請願信。

  團體發言人傅振中稱,過去一段日子,多批醫護在醫院集會及默站,不少人戴黑色口罩和頭盔,更有人以紗布遮蓋右眼,將「爆眼女」的受傷,「未審先判」地指責是警察造成,高叫污衊警察的口號,破壞醫院寧靜環境,令身心已疲倦不已的病人感到害怕。他認為這是在散播恐怖主義,製造白色恐怖。

  傅振中稱,公立醫院並非舉行公眾集會的合適場地,身為醫生和護士的公職人員,更不應在工作地方帶有明顯的政治立場。他稱有市民投訴,患病已辛苦,到醫院求診卻遇上戴口罩及頭盔的暴徒打扮成醫護,內心更恐慌。

  醫管局發言人回應只稱,醫管局一向以病人福祉及安全作首要考慮,不鼓勵任何人以公立醫院作為集會場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