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學絕非暴徒庇護所/蔡樹文

時間:2019-09-19 04:23:25來源:大公報

  周一,個別浸大生在校內包圍校長室,並以磚頭砸爛校長室通道外的門。昨日,浸大校長錢大康發電郵表明會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對於錢大康的回應,浸大的「黃屍」自然不滿,昨日又包圍逸夫行政樓。

  浸大的「黃屍」將街頭暴力帶入校園,以同樣手法破壞校長辦公地點,浸大的管理層初嘗被暴徒衝擊的滋味,管理層諸公感覺如何?破壞者中,不少是曾參與違法示威被捕,並由你們出面要求警方放人的。

  大學校園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暴徒庇護所。不論何人,在何地違法,都必須面對法律制裁,這是法治社會基本原則。浸大對校園內搞破壞的學生展開紀律程序,絕對合情、合理、合法。

  學生或教師觸犯刑律,除了校內處分,更應交由警方作刑事調查。遺憾的是,校方並沒有就破壞校園事件報警。是對暴徒網開一面?大學管理層須有個說法!

  近年,大學校園有一種怪現象。大專院校「黃屍」學者,享受納稅人供奉的高薪厚祿,披着「學術自由」的羊皮,向大專生推銷分離意識,以「違法達義」的歪理煽惑學生參與違法活動,將年輕人推向暴亂前線。但在暴亂第一線,找不到這些學者的身影。

  「精人出口、笨人出手」不難明,受到傷害、面對刑責的,不是躲在暗角的「黃師」,而是押上大好前程的年輕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