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倡收地建公屋 近九成人支持

時間:2019-09-18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民建聯早前建議政府積極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條例》),徵收新界私人土地興建公屋,讓公屋輪候冊重燃「三年上樓」希望。經濟通的網上民調顯示,有八成六的網民支持這一建議。至於一手樓空置稅日前刊憲,亦有八成七的網民贊成特區政府這一房策。

  土地房屋問題近期引發各界熱議。測量師學會前會長及土地政策小組主席劉振江說,若政府已在規劃上完全做妥,利用《收回土地條例》的進程理應快速,合適補償予受影響人士,會令收地較為順暢,但強調收地並非易事。他估計,政府使用《收回土地條例》興建公營房屋,需時大約六至七年,過程包含收地、基建及建屋,但私人發展商可能要15至20年進行項目發展,當中需要城市規劃和換地安排,亦要商談補地價等。他又認同,應該就新界土地的換地項目,成立專責小組協調各政府部門的工作,以加快審批效率。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表示,房價太高,收入追不上房價是香港重要的社會民生問題,政府及全社會大家都有責任;房地產商也應該為香港做點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