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嚴斥黃媒:不要再為暴力找藉口

時間:2019-09-17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炮台山被拘捕男子為「搶犯」從背後以木棒襲警,三名暴徒逃逸

  【大公報訊】暴徒前晚在北角對無辜市民執行私刑,共有29人被拘捕,其中七人是「當區人士」。警方強調不存在差別待遇,在打鬥現場首要是盡最大努力介入、制止情況惡化,事後會跟進調查案件,「不在該秒鐘執法,不代表沒有執法」。

  有「黃媒」提問時質疑為何形容「示威者」是「暴徒」,警方嚴正駁斥,擲汽油彈、用鐵枝插警員、紮起旅客打人、襲警搶犯的人,就是暴徒,呼籲社會不要再為暴力找藉口,試圖減輕違法的刑責。

  警方上周五、周六及周日分別拘捕10人、24人及55人,年齡13歲至67歲不等,九名警察受傷,總被捕人數增至1453人。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暴徒前日投擲逾80汽油彈,有20人在告士打道向兩名交通警投擲三枚汽油彈,亦有暴徒向橋上記者投擲汽油彈,行為令人心寒。他形容,暴力、縱火、行私刑、搶犯已「司空見慣」,警方執法遇到好多困難,暴徒混入群眾擾亂視聽,現場未能即時作出拘捕,警方事後會努力跟進調查。

  謝振中說,是否即場拘捕涉案人士,要視乎證據,以及會否令現場情況更混亂,任何顏色政見、口號不會成為違法者的護身符,絕不會要求「愛國愛港」人士協助執法,指近期的動亂中警方一直是唯一執法部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