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暴徒泯滅人性 招招陰毒攞命

時間:2019-09-17 04:23:18來源:大公報

  暴徒周日衝擊港島多區,甚至已達恐怖分子級別,據了解,暴徒泯滅良知,早有預謀「見人就打」,且精心策劃各種攞命毒招,包括「地釘陣」、「火攻水炮車」等,對付警員和普羅市民,又策動「先撩後打,打完即閃」,草菅人命!警隊員佐級協會強烈譴責暴徒已失理智,稱若警員人身安全受威脅時,或可用實彈制暴。警方則指,警例列明保護任何人包括自己身體免受嚴重傷害,使用槍械是合情合理,又反問暴徒擲汽油彈會否令人重創?/大公報記者方學明

  暴徒前日(9月15日)在港島各區衝擊是有周密部署,之前有網上群組傳出,他們會針對各區「藍絲」聚點作閃電式施襲,先挑釁、「辣㷫」對方,再群毆指定人物。群內更呼籲眾人「我哋一齊上,一齊退,全部打頭,打完即閃」。

  無差別群毆北角街坊

  事實上,大公報記者前晚在炮台山及北角目睹以上幕幕恐怖場面。當晚八時許,約百名蒙面黑衣人聲稱「去北角打福建佬」,先「辣㷫」街坊,觸發輕微肢體衝撞,警員一到速閃,當警員稍作撤退後,暴徒將暴力升級,群起竄出在炮台山港鐵站一帶搜刮「福建幫」,當發現一名穿白衣、短褲男子在橋上,有暴徒即時大叫「喺橋」,之後過百男女窮追,追到電氣道街市及熟食市場對開將白衣男截停,用雨傘及拳腳狂打他,打到他頭破血流昏倒地上為止。事後,在旁者竟冷血大叫:「佢只係跣低,冇人掂過佢」,扮曬無事。

  擲汽油彈伏擊交通警

  類似的暴徒「無差別」向普通市民攻擊群毆,前晚在北角一帶發生超過十次。

  記者綜合前天暴徒所用「毒招」,發現不斷升級,已達恐怖分子級數。如在灣仔天樂里設置「地釘陣」,即在馬路上垂直安裝一支支約一呎長的鐵釘,有市民直斥非常陰濕,一旦「拮爆」車胎或有人不慎跌倒被插,後果不堪設想。另有暴徒在堵路路障前設鋼線,及有組織地向水炮車及警員等近距離投擲汽油彈。

  網上更有片段拍到十多名黑衣人伏擊兩名正乘坐電單車巡邏的交通警員,其中一輛電單車倒地,兩警落車,暴徒即向他們擲汽油彈,幸警員在千鈞一髮擎槍嚇退暴徒,得以保命。

  警用槍械止暴合情合理

  警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嚴厲譴責暴徒狂打無辜市民,打至遍體鱗傷,又聯群結黨、有組織地用汽油彈攻擊巡邏或執勤警務人員,嚴重危害警員及市民生命。他指暴徒已失去理智,竟投擲致命的汽油彈,故認為警員可視為對自身或其他人生命受攻擊,使用相應武力制止,包括實彈槍械。

  警方回應指,警例列明保護任何人包括自己身體免受嚴重傷害,使用槍械是合情合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