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促大灣區法律交流與互鑒

時間:2019-09-15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鄭若驊表示,希望製造多些機會,讓香港法律業界與其他司法區人士交流

  【大公報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發布網誌表示,希望製造多些機會,讓香港的法律業界與其他司法管轄區的人士交流,推展香港的法律服務之餘,宣傳香港的法治優勢。

  鄭若驊在網誌內稱,八月底,海南省司法廳與律政司安排海南國際仲裁院與HK45及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會合辦「海南自貿區(港)座談會──開放與法治」,邀請香港一班年輕律師參加。該批律師在會後均表示「獲益不少,除了知道更多海南的最新發展外,還有機會在座談會中分享關於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經驗。」

  鄭若驊稱,上周六在深圳與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龔稼立簽署了《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就大灣區法律交流與互鑒的框架安排》,為日後雙方的交流與互鑒提供平台。在《框架安排》下,上周30多名香港法律界人士及內地律師和法官一同出席了香港與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及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合辦的講座,讓雙方更加了解對方的法制。

  鄭若驊表示,自己年初設立「普惠避免及解決爭議辦公室」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升法律界的能力建設,鞏固香港在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方面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