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分子揮美國旗 見警即慌逃

時間:2019-09-15 04:23:12來源:大公報

  圖:黑衣亂港分子在天水圍非法遊行期間揮動多支美國國旗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暴徒指揮大台連登區昨日在天水圍發起非法遊行,其間更由多名揮動美國旗的黑衣亂港分子帶領,由天秀路公園出發,聲稱到天水圍逛街和進行其他活動。至下午四時,警方在天瑞路馬路堵截,展示藍旗,警告亂港分子散去。其後帶頭多名亂港分子見勢色不對,膽怯「敗走」,其餘的人潰不成軍,結束一場鬧劇。

  遊行屬非法

  亂港分子發起在天水圍的所謂親子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後,發起人更改路線,但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認為路線途經商場及酒店,構成公眾安全風險,駁回上訴,拒絕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不過,昨午二時過後,天秀路公園仍聚集大批戴上口罩的黑衣亂港分子,揮舞美國國旗,並大肆叫囂,聲稱到天水圍逛街和進行其他活動。下午三時半左右,亂港分子衝出馬路,向天晴邨方向非法遊行。

  至下午約四時,遊行隊頭抵天華路及天瑞路迴旋處,一批防暴警察在天瑞路一字排開阻擋,舉藍旗警告,有警員開咪指遊行集會未得批准,要求立即離開,否則用合理武力驅散。雙方一度對峙,氣氛緊張。其間雙方距離一度近至數十米,亂港分子不時用粗言指罵警員。

  傍晚約六時半,有亂港分子在天華路天恩邨對出迴旋處,以鐵欄和雜物架設路障,部分車輛需掉頭。封路期間,一名市民因不值亂港分子的行為,發生爭執,其後自行離去。

  直至晚上七時,大批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在防線增援,亂港分子見勢色不對,開始膽怯「敗走」,並大叫「冇gear嘅走」。有的更「死雞撐飯蓋」稱:「今日我哋唔夠裝備咋,聽日我哋夠嗰陣先再嚟過,你哋睇住嚟。」最後現場迅速清空,警方於約八時收隊離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