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智光讚公務員緊守崗位

時間:2019-09-14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月社會局勢紛亂,但公共服務仍維持大致正常,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撰文讚揚整個公務員團隊緊守崗位,以專業態度服務市民。他到訪知識產權署期間表示,跟不同部門公務員茶敘時,聽到不少公務員為準時上班,特意提早一小時出門,當知道多條港鐵線受阻,更花多一倍時間採取迂迴途徑也要返回寫字樓。

  提早一小時出門準時上班

  「茶敘時有同事談到八月初不合作運動當日,她特地早一小時出門,才可以準時回到寫字樓。」羅智光坦言一直以來,都有聽取同事聲音,反映不少公務員因擔心上班時交通受阻,特意預早時間出門。其中有公務員同事家住偏遠地區,平時上班要靠屋苑接駁巴士再轉乘港鐵,「當日他知道多條港鐵線停止服務,但仍然想着要盡快回到辦公室,於是採取迂迴途徑回到寫字樓;用上的時間比他平時上班要多出一倍以上」。

  羅智光表示,這些故事看似微不足道,卻能幫助我們了解為何在近月的社會紛亂局勢下,公共服務能維持大致正常,正是因為整個公務員團隊緊守崗位,以專業態度服務市民。

  他續指,因此行政長官在早前給公務員同事的信當中,亦特別嘉許公務員隊伍的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