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民間社團趁中秋慰問警員

時間:2019-09-14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赴旺角警署慰問,趁中秋送上月餅、杯麵等物資  方學明攝

  【大公報訊】13日正值中秋節,為闔家團圓日。香港多個民間社團自發組織赴警署支持警察,並送上月餅等慰問品,希望連日來辛苦執勤的警察能在中秋與家人團圓。

  送上月餅等物資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約30人昨日上午赴警察總部慰問警隊。海南省政協常委、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表示,選在中秋佳節打氣,是為了感謝警隊為繁榮穩定作出的傑出貢獻和大量艱辛付出。該會準備了70箱月餅、果籃和慰問信。張泰超表示,期望警察與家人團團圓圓,中秋節快樂。

  最近三個月,旺角警署屢次受衝擊。為表達對前線警務人員的慰問,江蘇旅港同鄉聯合會會長馬忠禮及其25個屬會會長、理事代表等,昨午赴旺角警署慰問。他們趁中秋佳節送上月餅、杯麵等物資,慰勞辛勤執法的前線警員。馬忠禮表示,最近從電視直播看到旺角警署屢受衝擊,感到心痛,有人挑釁、粗口辱罵警員,甚至用硬物、放火等攻擊警署。他說,在中秋節人人有個願望,就是盡早止暴制亂,警方將暴徒繩之於法。

  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李宗健表示,前線警員的確面對巨大工作量,但士氣沒有低落,為維護香港法治,警員緊守崗位。他指出,由於對中秋節當日出現突發事件的評估風險較高,為了保障市民的安全,今年中秋期間會多派兩至三倍警力值班,但也會採取輪值方式讓每個警察可以有時間與家人團聚。「也非常感謝市民來支持我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