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千人迫爆奧海城

時間:2019-09-14 04:23:20來源:大公報

唱國歌為港打氣

  圖:逾千人參與奧海城「快閃」唱國歌活動

  中秋佳節,逾千名市民自發到奧海城商場「快閃」唱國歌,和平表達心聲,冀香港盡快恢復平靜。昨午約一時,陸續有市民手持國旗抵達中庭,不消半小時商場三層通道已站滿人,參與者在商場二樓掛上國旗和區旗。眾人揮動國旗和高唱國歌及《歌唱祖國》,又齊聲高呼「中國香港加油」,為香港打氣。

大公報記者 程 民

  中秋節下午約一時,大批響應「快閃」活動的市民手持國旗到達奧海城中庭,短短半小時商場已擠滿逾千人,三層樓到處見到國旗飄揚,有市民在二樓欄杆掛上中國國旗和香港區旗,眾人鼓掌歡呼,其後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

  不再沉默 是時候發聲

  市民鄭先生家住附近,他說聽聞有「快閃」唱國歌活動,便偕姐姐一起帶同坐輪椅的母親來支持。「我們是中國人當然要支持了!」鄭先生還拿手機錄下唱國歌全程。姐姐鄭女士臉上貼了一張心形國旗,她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分子,愛護自己的國家理所當然。對於激進示威者大肆破壞公共設施,鄭女士感無奈和無助,感慨指這都是上一輩香港人辛苦建設起來的成果,重建和恢復需要很長時間。她又直言不少年輕人「思想太過簡單」,勸喻他們要珍惜前途,慎防被人利用,否則真的會後悔一生。

  從事金融業的冷女士表示,和平表達訴求完全沒有問題,但部分示威者訴諸暴力,影響市民生活和生計,「暴力活動在任何國家和地區都是不被允許的」。

  家住大埔的陳女士專程來參加,她認為很多年輕人被誤導,「我看到他們輕易受人利用感到很心痛」。她指一些立場偏頗的傳媒引導輿論,偏袒示威者,對暴徒破壞惡行視而不見,卻譴責警察使用武力。

  由內地來港工作已兩年多的張先生也在人群當中,他說一起高唱國歌,燃起他的自豪感。他坦言,過去三個月香港示威不斷,並演變成暴力衝擊,「港漂沉默太久,是時候發聲,表達我們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的心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