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傳小暴徒容貌 高志森嘆港現「娃娃兵」

時間:2019-09-11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紫菀報道:時有聽聞恐怖分子會利用小孩作為恐怖襲擊的工具,想不到竟在港出現!網上近日熱傳數張照片,疑為本月7日在東涌站在打砸破壞閘機的暴徒,容貌清楚辨認出有一名年幼小孩,令人震驚。

  發帖文者表示,「這位小朋友在9月7日被拍到(有兩張是除下面罩的,可辨認)在東涌站在打砸破壞閘機已經構成刑事毀壞的罪行。今天他又被發現在金鐘出入,很有可能是小暴徒。為免他再犯更大的錯誤,無可挽救。」發文者指,「請推爆他,捉拿他歸案。」

  香港名導演高志森昨日亦發文對「娃娃兵」現象表示反感。他慨嘆,從前看國際新聞,看到娃娃兵會罵那些父母、那些大人推孩子上戰場,連聯合國也曾出言警告:「愈來愈多孩子淪為戰爭工具,大家公然漠視國際人道法,呼籲各方立刻停止迫害兒童、停止攻擊學校……」他認為從中可見大人怎打怎鬥,不要把孩子牽涉其中,是國際標準。

  高志森無奈指,近日香港亦開始在街上看到戴着頭盔、口罩,甚至豬嘴面罩的孩子身影,甚至有家長帶孩子全副武裝上戰場,就算沒帶孩子上戰場的爸媽,從近日的開學新聞可見,中學生又罷課又搞人鏈陣,令目送孩子上學的父母,都有種送羊入虎口的感覺。「學校本應是安全地,今日卻成了恐怖分子孕育基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