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打爛飯碗 旅巴司機嘆收入暴跌九成

時間:2019-09-1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連月的亂港衝突嚴重影響本地旅遊業,業界昨日發起慢駛遊行,抗議暴徒影響生計,冀社會盡快平息紛爭。有旅遊巴司機呻,六月至今三個月內的收入暴跌90%,九月以來一天也沒有開工,希望政府提供援助。

  數十輛旅遊巴昨日上午10時許發起慢駛遊行,由九龍灣承啟道出發,沿東區海底隧道、東區走廊及灣仔繞道,慢駛至金鐘政府總部請願,並聯同旅業界代表向政府遞交請願信。靠旅遊巴搵食逾10年的林先生表示,亂港衝突六月發生至今,生計大受影響。以往每月開工超過20天,僅休息四、五天,月入約二萬元。惟現在每月只能開工一、兩天,甚至全月無工開,收入已下跌約90%。他擔心若情況持續,單靠每月底薪並不足以維持生計,而餐飲、酒店等其他行業也不景氣,轉行亦不容易。

  旅遊業勢現裁員倒閉潮

  另一旅遊巴司機祥哥則說,上月僅工作六天,而今月至今仍然無工開,形容工作十多年從未遇過如此艱難的境況,現時幾乎手停口停,感到憤怒。

  發起遊行的香港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說,連串示威衝突,導致訪港旅客減少,其中九月訪港內地團只有以往的5%,旅遊業相關行業,包括旅行社、酒店等亦受到衝擊,若情況持續多一至兩個月,旅遊業界將會出現裁員甚至倒閉情況,冀政府與銀行業協調,延後旅遊巴、的士、小巴等供款,紓緩司機的財政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