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休班警獲發伸縮棍 緊急情況保護市民

時間:2019-09-1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警方為止暴制亂,昨日起為休班警配備伸縮警棍,據了解約一萬支,以便處理近期頻繁的突發暴力事件,實行一個月後再檢視安排。警方解釋,休班警執行職務亦算正式執勤,盡可能表露身份及嚴格遵守使用武力指引,而此舉有助增加市民對恢復社會秩序的信心,「遇到有事盡快有人處理,令社會更加安全」。

  警方在內部通告列出七項使用武力的指引,包括要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向直屬上級及相關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報告,相關單位指揮官會評定使用警棍的事件,並按《警察通例》呈交初步報告。通告表明,警務人員使用警棍不論是否當值,均被視作使用武力並應遵照《警察通例》第29-01條;與市民接觸時必須自律和高度克制,在使用警棍前須表明身份,盡量作出警告說明將使用警棍。

  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過去三個月,示威者暴力程度升級,警方有需要添置適當裝備,讓警員在休班期間遇到緊急情況時,更有效保護市民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