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太子站「靈堂」成煽暴藉口

時間:2019-09-10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查無實證的「太子站死人」事件成了暴亂派煽動繼續鬧事的藉口,更在港鐵太子站口煞有介事地設起幽靈「靈堂」\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昨日再到太子港鐵站,發現B1及C1出入口昨日仍然封閉,其中B1出入口外慘變「靈堂」,一張「A3」size白紙寫上「奠」字,並擺放大量白色鮮花,地上亦有線香及上香祭品等。昨日下午,現場約十多人聚集,有人拍照、有人上香、有人獻花,他們聲稱悼念「8.31」死者。然而記者追問事件真偽,為何沒有家人到場,他們均拒絕回答。

  不少途人經過該處時甚為不滿。有人直指:「好哋哋一個車站,點解搞成殯儀館咁!我要搭地鐵呀!」

  在附近工作的李小姐向大公報記者說,最討厭示威者破壞港鐵站設施及縱火等,嚴重影響市民的出行方便。她質疑暴徒的行為與原先的訴求完全無關:「有冇證據話死咗人吖?但而家我有好多證據證明暴徒攻擊警察,破壞港鐵站設施。我希望當局嚴正執法。」

  在附近經營時裝店的林小姐亦不滿暴徒晚晚「搞事」,影響生意。「唔知佢哋幾時嚟幾時走,晚晚燒垃圾桶,搞到而家成個區冇曬垃圾桶,環境衛生差咗好多。」記者亦發現,該區的垃圾桶確實都沒有了影蹤。

  在車站內,記者觀察到,站內設施大部分回復正常,但部分損壞的閉路電視和指示牌仍然遮蓋住,有待修復。站內保安亦明顯加強,在同一時段內,至少四至五名尼泊爾籍保安人員在大堂範圍內巡邏,以防止太子站再被暴徒破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