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醫院消防均證:無死亡個案

時間:2019-09-10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消防處副救護總長曾敏霞昨確認,8月31日晚上太子站送院傷者為七人,無死亡個案\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警方、醫管局及消防處多次澄清,太子站「8.31」無死亡個案。8月31日晚上太子站傷者人數一度引起誤會及大量謠言,消防處被指謊報傷者人數。消防處副救護總長曾敏霞昨日在警方記者會上澄清,當晚最初點算時傷者數目有十人,後來更新後確認有七名傷者送院,與油麻地站送院的三名傷者並無關連。

  對於港台《鏗鏘集》質疑,太子站事件中另有三名傷者,曾敏霞強調,從油麻地站送到廣華醫院的三名傷者,與太子站的傷者完全無關,救護員進入油麻地站的時間比太子站的更早,太子站的救護員從沒有接觸過油麻地站的傷者。

  曾敏霞表示,現場指揮官根據情況匯報傷者人數,以便總部調派相應資源,惟由於現場混亂,傷者會在現場走動,或造成重複點算,亦有部分人士表明不需要救護協助,傷者數字有更新的情況時有發生。她說,當晚與警方商討後,由於太子站外情況不利運送,故安排港鐵專列將傷者載到荔枝角站,再分別轉送明愛及瑪嘉烈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