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堵機場18人被捕

時間:2019-09-07 04:23:20來源:大公報

警聲明無入女廁拘犯

  【大公報訊】記者周巖報道:警方表示,機場及連接交通近月兩次被圍堵與癱瘓,涉及合共18人被拘捕,年齡介乎17至35歲。就9月1日有多人突破機場管制站衝入大樓,警方稱有關的人曾手持長棍物體作狀襲警,當時衝入女廁的可疑者是由機場職員帶離廁所,男警員沒有進入女廁。

  干犯多宗嚴重罪行

  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昨日在警方記者會稱,9月1日的機場事件,截至昨日有六人被捕,年齡介乎20至26歲,他們涉嫌「藏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意圖危害乘客安全而在鐵路投擲物品」。8月13日的機場暴力事件則有12人被捕,年齡介乎17至35歲,涉嫌在8月13日及14日在機場不同時段干犯多宗嚴重罪行,包括「非法集結」、「禁錮」、「暴動」、「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襲警」、「傷人」、「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傷害」。

  劉榮基稱,9月1日當天,突破管制站進入機場的五人明顯不是旅客,曾手持長棍物體作狀襲擊警方。據在場警員稱,看見有人衝去機場廁所方向,警員在機場保安協助下了解情況,由機場職員將可疑人帶離廁所讓警方調查,該名男警員並無進入女廁。

  他又稱,警方當時需讓現場其他人知道,警方正在搜捕過程,所以警員發出的聲調較大,而途中遇到該兩名女子。他稱警員大聲說話是行動中有實際需要,並不存在大聲呼喝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