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短評/教育病得不輕

時間:2019-09-05 04:23:34來源:大公報

  香港教育確實病了,而且病得很重!以反修例為藉口,香港眾志和教協煽動中學生在開學日罷課,先不論這兩個團體以政治綁架教育的歹毒用心,部分教育界的做法,也真正令人寒心!

  大埔孔教學院何郭佩珍中學校長拒絕學生無理罷課的言論被人偷錄和公開後,她和學校都遭到圍攻,有人更以香燭果品在校門「拜祭」以詛咒和泄憤,對此明目張膽的辱師行徑,教育局並無譴責,竟稱「尊重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個人意見」。慈雲山保良局何蔭棠中學開學禮奏國歌時,幾百學生齊唱一首英文抗爭歌,站在台上的女校長和全體教師集體沉默,無一站出來直斥學生不尊重國歌,更容許學生借開學禮叫喊什麼「時代革命」的口號。

  畏縮、不作為,就是部分教育界和教育當局的取態?連尊師重道、尊重國歌和典禮這大是大非都不敢堅持,還談什麼教育?香港的未來在於青少年,青少年的未來在於我們的教育! 余沙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