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香港示威已演化為極端暴力

時間:2019-09-03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耿爽指在香港發生的遊行示威活動,已經完全超出了集會遊行示威自由的範疇,演化為極端的暴力行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二日在北京表示,當前香港遊行示威已演化為極端暴力行動,嚴重挑戰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

  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日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稱,香港發生的情況令人極為擔憂,希望香港當局尊重自由集會、表達與和平示威的權利。

  耿爽對此表示,當前在香港發生的遊行示威活動,已經完全超出了集會遊行示威自由的範疇,已經演化為極端的暴力行動,嚴重挑戰了香港的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

  「如此嚴重的暴力違法罪行,如果發生在歐洲,相信任何一個歐洲國家都不會坐視不管。」耿爽表示,希望歐方能夠明辨是非,理解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維護香港法治和繁榮穩定。

  中央支持林鄭月娥依法施政

  對於上周周末香港發生的暴力違法活動,耿爽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都已作出正式表態和回應。

  耿爽又指出,中國中央政府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也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