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614警員及家屬慘遭暴徒起底恐嚇

時間:2019-08-2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暴徒無法無天,警方除了在執法時遭暴徒用激光射眼、雜物攻擊,日常亦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及恐嚇

  暴徒網上恐嚇言論愈趨激進,警方昨指出,至今共有1614名警員及其家屬於網上被「起底」,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及恐嚇,包括電話及短訊滋擾、虛假借貸、滋擾宿舍,有警員家人收到恐嚇信,警察宿舍小朋友的房間被擲磚,網上充斥大量恐嚇訊息如「見一個殺一個」等,部分更演變成現實的極端暴力行為。警方強調,不論在現實或網絡世界作出有關言論,都是違法行為,呼籲市民不要在網上散播仇恨。/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昨在記者會上,逐一讀出網上煽動針對警察的仇恨言論原文,包括「老婆子女承受,如果七歲以下,過唔到七歲,20歲前死於非命」、「見一個殺一個」。

  公然討論如何殺警

  部分網上言論更已轉化為實質行動,警察宿舍被噴上「禍必及妻兒」字句,更有暴徒擲磚入宿舍小朋友的房間。莫俊傑批評,這些網上言論愈趨激進暴力,更演變成製作汽油彈、炸彈、丫叉的教學的帖文及影片,近日事件顯示有使用這些武器,更有討論「有乜嘢刀令警察一定會死,」、「警察唔為意時插死佢,攞佢支槍就有排玩」之類。

  莫俊傑稱,至今共有1614名警察及家屬個人資料於網上被披露,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生日日期、住址、照片,甚至子女就讀學校和班級等資料,被起底警員受不同程度滋擾、恐嚇。

  莫俊傑指警方希望讓公眾知道,網上言論亦可犯法,又指不論發言屬何陣營都應慎言,警方會不偏不倚執法。莫俊傑又呼籲市民轉發訊息時,應先進行事實查證。他說,網民不以為然、慢慢會接受網上鼓吹暴力的帖文,擔心有關內容會散播仇恨的種子,令社會跌入暴力漩渦,又提醒網上時有失實資訊,呼籲市民多加核實。

  催淚彈從平台射出

  另外,對於有外媒指控警方八月五日從政總高空向地面射催淚彈,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昨澄清,有關片段是攝影角度問題,有關警員是在政總平台向天發射催淚彈。他說,暴徒在政總天橋向警方防線從高處擲磚頭,警方需在戰術有利的位置發射催淚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