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譚耀宗:特區政府有能力止暴制亂

時間:2019-08-22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譚耀宗表示,看不到現時有需要出動駐港解放軍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表示,公然攻擊打砸立法機構等行為在任何法治國家都是嚴重的犯罪,將受到依法懲治,本港各界認為,有關言論是對香港的提醒,須盡快對亂港暴徒判刑,不能拖延,否則難起阻嚇作用。

  須盡快對暴徒判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對暴徒盡快判刑才有阻嚇作用,在外國也有不少立即判刑的先例,香港一拖再拖,只會助長暴徒氣焰。他認為,臧鐵偉的講話其實等同對香港的提醒,行政、立法、司法三方面須加強配合,盡快對違法分子依法懲處。

  本身是律師的全國政協委員簡松年指出,如今對待暴徒的保釋條件太過寬鬆,無論是涉及暴動或是藏有危險爆炸品都可以1000港元保釋。他認為,保釋金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法官對案件的心態,「如果認為案情嚴重的話,肯定不會輕易保釋;如果認為未來多數都是輕判放生,保釋條件自然就好寬鬆。」

  前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非常擁護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的意見。他說:「人大是國家最高的立法機構,香港的基本法亦都是人大通過,所以人大的決定我們要予以尊重。」

  另外,在北京準備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今次議程不包括討論香港局勢,一般亦不會臨時加插議程。他又表示,至目前為止,看不到需要啟動基本法第18條規定,把全國性法律在港實施,現時特區政府及香港警隊有能力處理香港目前的問題,看不到有出動駐港解放軍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