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紓困隨時增力度 毋須等施政報告

時間:2019-08-21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中央日前提出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被問到深圳建示範區對香港的發展有何啟示。林鄭月娥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中,互相毗鄰的香港與深圳關係最緊密,相信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對日後兩地優勢互補有好處,而香港亦要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她又指出,協助企業和市民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措施,在有需要時會再推出。

  林鄭月娥提到,回歸以來深港已建立起高層合作機制,彼此是非常好的合作夥伴,在大灣區規劃中,深圳和香港都是核心城市,因此當深圳有利好措施,相信對深港關係具積極正面作用,特別是創新科技方面,雙方正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公布總額達191億元的一系列措施,協助企業和市民應對經濟下行壓力。林鄭月娥指出,上半年的數字已顯示香港經濟下行的風險,惟可能尚未反映出問題的嚴重性,政府除了針對不同界別提出政策、提升香港的競爭力,亦會在有需要時繼續推出措施應對,毋須等一年一度的施政報告或《財政預算案》,政府會不斷監察經濟情況,希望市民放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