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深傳媒人會函梁家榮 轟港台女記者充法官

時間:2019-08-20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擁有近千會員的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昨日向廣播處長梁家榮發公開信,批評有港台女記者在警方記者會及特首記者會上態度極端無禮,「不是作為記者提出問題,而是充當法官作審判」,要求香港電台切實整頓,改弦易轍,重歸正途。

  促切實整頓重歸正途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在新聞稿中表示,香港電台長期以來立論偏頗,經常與政府推行的政策唱反調,背離傳媒人在報道和評論新聞時應秉持的客觀、公正、持平的專業守則,早已為廣大市民所詬病,可是,港台雖屢受批評卻一直未見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在最近的反修例風波中及其所引發的暴亂中,香港電台不但對暴亂作選擇性報道和作歪曲事實的評論,更為反政府分子提供煽惑市民的平台,甚至有港台記者聯同暴徒欺凌不同立場的同行。

  該會表示,已致函廣播處長梁家榮,並在多家報章刊出這封公開信,要求香港電台切實整頓,改弦易轍,重歸正途。信中提到,代表香港電台出席一個警方記者會的一名女記者,不斷粗暴打斷副警務處長鄧炳強的發言;另在兩次特首記者會上,該名女記者與另一名香港電台的女記者,先後厲聲尖叫打斷特首的發言,態度極端無禮,立場完全站在暴徒那邊。她們不是作為記者提出問題,而是充當法官作審判。「她們不但欠缺新聞工作者的道德操守,甚至連對人的基本尊重也欠奉,如此行為記者,讓我們這一群服務新聞業數十年的傳媒人為之目瞪口呆,深感震驚。她的宣示是否代表香港電台作出立場聲明?而公然吆喝特首,是否為反對派打氣?」

  公開信質問梁家榮事後是否有向該兩位女記者訓示,要她們回到客觀報道的立場。「如果沒有,就是視而不見,有愧於當香港電台總編輯的職守。」

  公開信最後說:「我們強烈要求作為廣播處長的梁家榮正視問題,敦促屬下員工,勿忘傳媒人應該秉持公正立場、全面報道事實真相的原則,否則香港電台今日愧對市民,明天將愧對歷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