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紀委報告未出 「癲鴿」已獲解凍

時間:2019-08-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四月因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被凍結黨籍

  有「癲鴿」之稱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去年四月因搶保安局女行政主任手機,被凍結黨籍,更被前主席劉慧卿狠斥「不適合留在民主黨及立法會」。然而,「雷聲大,雨點小」,當法庭今年六月裁定判許智峯社會服務令及罰款之後,民主黨最近已「解凍」許的黨籍,擺明包庇自己友。許智峯接受傳媒查詢時稱,由於該黨紀律委員會至今未能完成調查,故中委會上月底一致決定解除其凍結黨籍的決定。

  可掛白鴿黨牌頭參加區選

  嘩!連法庭都判完,紀委會都仲未查完?究竟是案情複雜,還是故意不去查?回帶睇下紀委會過去對黨員涉及重大事件的調查,很少有超過半年。如2014年,何俊仁在時任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預算案時,被發現公然用iPad瀏覽多幅艷女相片長達半小時,紀委會在一周內便裁定公開譴責及罰款一萬元。2015年四月,民主黨創黨成員黃成智呼籲社會就政改方案「袋住先」,紀委會三個月後決定開除其黨籍。

  今次許智峯公然強搶手機,在社會上引起極大反響,卻僅是不痛不癢地凍籍一年了事,甚至有機會繼續掛民主黨的牌頭參加11月的區選,難怪有網民揶揄說,「只要立場啱,搶劫也無所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