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泰員工疑續搞事

時間:2019-08-19 04:23:40來源:大公報

發公開信美化暴徒

  【大公報訊】記者劉凱彤報道:國泰員工疑繼續搞事,近日有人在網上以「一班香港市民.國泰人」名義,發出「國泰航空集團員工致香港人書」公開信,將暴徒癱瘓香港機場連累十萬旅客行程受阻的行徑,形容為「成功三度令香港國際機場停擺」,更配以煽動口號。國泰航空公司昨日發出聲明稱,雖然暫時無法證實此事是否與國泰員工有關,但公司對此高度重視,正對事件展開調查。

  該封疑由國泰職員發出的公開信,以「抗爭者」美化暴徒,又引用國泰宣傳口號稱,「香港市民再次成就不可能」,更叫香港人「拚死一搏才可浴火重生」,又要全香港與他們一起「有背水一戰的覺悟,永不放棄」雲雲,意圖煽動市民繼續暴力衝擊。

  國泰昨日發表聲明重申公司立場,稱「國泰對近期發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壞活動深表憂慮。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我們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法治是香港經濟繁榮和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石。我們務必立即行動起來,反對暴力,恢復安寧,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國泰指抹黑告示板「惡作劇」

  對於網上有消息指,有國泰員工在日本成田機場登機櫃位前展示告示,惡意傳播「航班停飛因為林鄭月娥及香港警察進行航空管制」假資訊,意圖抹黑香港,國泰前日在《大公報》截稿後才回覆查詢,證實確曾發生展示該告示板的事件,但稱只是「惡作劇」。《大公報》昨日再追問下,國泰補充回應指,該告示板「設於機場公眾地方,人流眾多,當地同事們已清楚表示不知情,經調查後確屬惡作劇,事件與國泰員工無關。經發現後已被立即移除」。國泰又稱,「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批評國泰反應慢,「應該有警覺性,一發現不妥,要第一時間交代清楚,同暴徒劃清界線,等旅客安心!」他稱民建聯會持續監察,讓公眾知道第一手資料。

  國泰早前容許涉嫌干犯暴動罪的機師繼續任職,漠視航空安全,國家民航局對其連番批評,提出三點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