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遊行人數無限loop 民陣無恥「發水」13倍

時間:2019-08-19 04:23:18來源:大公報

  民陣昨日發起所謂「流水式」集會,稱維園沒有空位的時候,就沿路走到灣仔、金鐘、中環港鐵站解散,但搞事者在中環解散後又折返維園,並以佔路及「無限循環」的方式,企圖營造人頭湧湧的假象。警方表示,昨日有12.8萬人參與集會,但民陣竟厚顏無恥地號稱有170萬人參加,足足誇大13倍之多。所謂「和理非」的遊行人士亦醜行畢露:有搞事者再次作出侮辱國旗之舉,在上環拆除某大廈懸掛的國旗並扔在地上;亦有暴徒用鐳射槍照射在政府總部布防的警察及中環軍營的解放軍士兵,還有人用丫叉將硬物等投向政總。市民紛紛表示,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盡快緝拿暴徒。\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冼國強(文) 攝影組(圖)

  戴耀廷保釋期間現身遊行

  民陣不顧過往多次遊行演變成暴力衝突,再提出遊行申請,但警方僅批出維園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集會昨下午二時在維園舉行,一眾亂港派政客站在遊行隊頭,並拉起直幡,包括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議會陣線區諾軒、公民黨吳靄儀等。黎智英接受傳媒訪問時,用仿如指揮者姿態,揚言集會最重要是人數多。李柱銘則聲稱,「一國兩制」沒有落實。另外,正在保釋等候上訴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亦在遊行之列。

  隊頭大約在下午三時出發,約下午四時四十分,隊頭到達皇后像廣場,工黨李卓人聲言,搞事者可「和平散去」,但同時可返回維園,因為昨日是「自由行」。不少人再度返回維園,區諾軒就自爆與司馬文「只係同啲人去中環港鐵站離開,跟住再返入去維園集會咋!」

  有在維園等候的搞事者不滿遲遲未能出發,霸佔銅鑼灣世貿中心外的告士打道,再前往中環。亦有人霸佔金鐘夏慤道,從夏慤道天橋步行至中環。而入夜後有黑衣人在夏慤道天橋集結,用強力電筒及鐳射槍照射政府總部布防的警察及中環軍營的解放軍士兵。此外,有幾名暴徒到上環粵海投資大廈外,拆除大廈懸掛的國旗,並扔在地上。

  搞事者天橋集結向警員擲物

  晚上九時,民陣宣布集會解散,大批搞事者在金鐘夏慤道天橋繼續集結,持續以鐳射槍照射政總。附近有暴徒揮動美國國旗和「港獨」旗。多名暴徒爬上政總西翼的水馬,挑釁附近的警員,更有暴徒向政總西翼發射裝有牛奶的膠袋。接近十時左右,有暴徒行至金鐘海富天橋,用膠帶綁住水馬陣的閘門,企圖圍困閘門內的警察,警察呼籲暴徒停止衝擊,但暴徒未有理會,反而繼續挑釁。

  晚上10時33分,警方警告暴徒必須停止違法行為,並立即離開。有暴徒想撤退,但其他暴徒不同意,爭執期間有人說「唔走就係鬼」。晚上11時29分,暴徒陸續往港鐵站方向撤退。

  此外,亂港派昨日在遊行路線擺設街站籌款「掠水」。社民連吳文遠在灣仔電腦城嗌咪,聲稱有700多人被捕,律師費及醫療費用,籌得的5000萬已經不夠用,希望暴徒繼續捐錢。

  梁振英:反對派頹勢已成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反對派本來對8.18寄以厚望,但是昨日政法委點名批判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四人,於是大台怯、勇武縮、輸人輸陣,頹勢已成。

  有市民直指,在機場暴亂之後,亂港派企圖做一場「和理非」的大龍鳳,但暴徒們仍然掩飾不住他們的真面目。市民亦表示,堅決支持政府及警隊嚴正執法,制止一切欺凌、破壞及暴亂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