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媽媽站出來:堅決反對罷課\大公報記者 慧兒

時間:2019-08-18 04:23:31來源:大公報

  昨日下午五點多的添馬公園,天空不時灑下甘霖,集會人群從四面八方紛至遝來,表達反暴力的堅定立場。一位身穿藍色T恤的媽媽走向值班警察,給了他一個大大的LIKE手勢。

  「我是一名家庭主婦,仔女仲讀緊書,好彩佢肯同我傾,但我都好擔心,我撐警,落大雨都要來」。趙女士和記者聊起天來,她直言自己在內地出生,但來到香港數十年,「喺度結婚,仔女喺度出生長大讀埋書,你話我係咪香港人?」

  對兩地都深有認識深有感情的趙女士對近月的情況十分憂心,「真係教育問題」,她說,能夠理解部分年輕人為什麼對國家沒有認識,因為兩地教育內容(國家認識方面)差別大,「他們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我已經偷笑了。」

  趙女士有感而發,提到學校有的老師很有問題。她告訴記者,女兒在2014年的時候讀中一,違法「佔中」那年,學校老師說有50個黃色手環,問誰想要,十多歲的少年們爭相舉手,「我哋都知當時發生什麼事」。趙女士說,女兒回家跟她分享,上課的時候,比如通識課呀,老師不時會說起什麼新聞說中國出了什麼不好的事。

  「我非常不願意讓別人誤導我的子女,讓他們誤入歧途。」趙女士說,上午看到了教協的集會後,決定下午來參加反暴力大會,我堅決反對九月罷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