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止破壞\停止污損國旗國徽、破壞警署和公共設施\「我們都是護旗手!」

時間:2019-08-18 04:23:22來源:大公報

  早前個別黑衣蒙面暴徒侮辱國旗,令全港市民和全國十四億人民憤慨不已,在網絡上掀起了「我們都是護旗手」的運動。在香港,亦有年輕人自發到尖沙咀把國旗重新升起。有青年「護旗手」代表昨日在集會上與市民一齊高呼「五星紅旗,永遠飄揚」。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指出,國旗、國徽是「一國」的標誌、國家的尊嚴,不容破壞,奉勸少數極端暴力分子不要與全國人民為敵。他又向所有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維護社會秩序、平息暴亂的香港警隊致敬。

  譚耀宗呼籲全港市民團結起來、理直氣壯、立場鮮明、反對暴力、拒絕攬炒、齊救香港,堅決捍衛「一國兩制」。

  參與集會的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在天氣欠佳的情況下,仍有逾40萬人冒雨出席集會,充分反映了香港市民「反暴力、求穩定、求安寧」的心願。他呼籲極端暴力分子「放下屠刀」,不要再作出違法亂紀的行為,更不要拆走國旗、影響機場運作和傷害內地旅客,刻意挑起兩地對立,進一步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或損害內地同胞對香港的感情。他相信,當有惡勢力出來破壞國旗和襲擊同胞,出來保護國旗與同胞的人只會更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