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嘉誠五億捐科大 創合成生物學研究院

時間:2019-08-16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李嘉誠(左)與史維教授見證合作備忘錄簽署

  【大公報訊】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昨日宣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5億港元,創立香港首個聚焦「合成生物科技」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將命名為「李嘉誠合成生物學研究院」。

  對於香港能夠啟動合成生物學的研究,李嘉誠感到雀躍:「我從2003年開始已提倡,香港必須重視新工業,因為這是社會上進巨流,青年人企業精神和創意的操場;今天,機不可再失,合成生物年代瞬間已在眼前,將顛覆很多行業,這是大機遇。如果二十世紀,石油是基本材料,二十一世紀,通過合成生物科技,DNA就是創造無數新價值鏈的原材料。未來多奇妙,不起眼的酵母生物成為製造業的超級明星。我們致力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我深信香港年輕人的能力,集大家的智慧,定可在新時代爭一席重要地位。」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說:「我們期待看到合成生物科技研究平台的成果,定必為香港及鄰近區域帶來顛覆性的改變。」科大校長史維表示:「在這關鍵時刻,李先生無匱的鼓勵年輕人和創造機會,為香港科技產業鏈的未來投下信心的一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