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詭異!爆眼女四大謎團

時間:2019-08-14 04:23:25來源:大公報

  一批亂港暴徒11日包圍尖沙咀警署,其間參與包圍的一名黑衣女子右眼受傷。亂港派事後斷言該女子被警方的布袋彈打穿眼罩所傷,但亦有網民質疑該女子是暴徒自己友用「丫叉」發射鋼珠所傷,令事件變得撲朔迷離,而亂港派的說法更是疑點重重,鄭晴發現至少仍有以下四大謎團仍未解開:

  為何不報警?

  亂港派言之鑿鑿地咬定是警方所為,若當事人自陳始末,拿出證據,豈不是更有說服力?但事件發生至今已有兩日,該女子負傷後再未露面,反倒是特首林鄭月娥及警方十分關心其傷勢,呼籲當事人主動報案及提供相關信息。

  賠償未拆掂?

  網傳消息指,受傷女子是「爛果黎」的得力助手,擔任財務組工作,負責派錢給參與暴力衝擊的暴徒(《大公報》曾拍到她派錢的照片),現時正找醫生將其傷勢整成布袋彈的傷勢,需要一段時間。另外亦有傳該女子要求幕後金主提供三千萬賠償金,但對方只肯賠一千萬,出現「財務糾紛」。

  網上圖片不一?

  現時該女子是否為布袋彈所傷的爭議源於網上截然不同的圖片。根據NOW新聞拍攝女子倒地時的片段,以及有線新聞在事後五分鐘拍攝的圖片,都未見眼罩上有布袋彈殘骸。而清楚拍到布袋彈殘骸橫插在眼罩上的圖片,則由聲稱是恒生大學編委會的一名學生提供,但拍攝時間與有線新聞相隔一分鐘。另外,《蘋果日報》12日晚上載一條聲稱是「布袋彈插實護目鏡」的短片,但上載後不久便刪除,之後再度上載的新片詭異地將關鍵位置作黑白處理。

  子彈識轉彎?  

  有資深的刑偵專家指出,布袋彈不可能由尖沙咀警署發射出來,因為受傷女子與警署之間有一塊兩米多高的巴士廣告牌,「除非子彈識轉彎,否則不可能繞過廣告牌擊中她」;第二,布袋彈彈頭非常鈍,要貫穿眼罩本已十分困難,更何況貫穿之後,眼罩其他部分竟無明顯裂痕,「若是持槍以近距離發射,現場那麼多記者,不可能沒人拍攝到,若是遠距離,布袋彈又難以穿透眼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