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會學校屢現仇警「黃師」

時間:2019-08-1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月社會暴力示威持續,警方嚴正執法,卻有多位教會學校「黃師」先後發布仇警言論,學界及家長都憂慮會將負面仇恨情緒傳給學生。

  女生控訴英華偏頗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社交網站詛咒警察子女「活唔過七歲」及「20歲以前死於非命」。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去信真道促馬上革除戴健暉。警察評議會四職方協會亦發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指戴健暉的詛咒喪盡天良、滅絕人性,促真道及教育局嚴肅跟進,摒棄害群之馬。

  此外,屬天主教的嘉諾撒聖心書院,該校通識教師兼曾任考評局通識科目委員會主席的賴得鐘,被發現以「黑警死全家」標語,作為其社交媒體專頁的頭像,令人憂慮他擬定及審批通識科考題時故意偏頗。校方接獲投訴後,校董會稱會嚴肅認真跟進。

  而七月在旺角凌虐女途人的疑兇之一,竟是24歲的英華女學校女教師蘇瑋善,屬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的英華女學校亦只在學校網頁留言:「校方需要時間了解及跟進,現階段沒有資料補充。」此事之前,已有英華女生控訴該校濫用課堂鼓吹反對派主張,更形成「支持建制派就會被欺凌」的「一言堂」現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