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舍聖堂「藏污」 變暴徒收容所

時間:2019-08-1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除有天主教中學疑變暴徒培訓中心,近日亦有多間天主教及教會學校利用校舍範圍內的「聖堂」,容許黑衣暴徒入內暫避,被質疑包庇及縱容暴徒。有網民憂慮,「真的很害怕!害怕聖堂和教會學校機構成了反中反港的基地」。亦有網民不滿參加教區講座時,有神父竟向小朋友錯誤灌輸「警察係壞人」。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所屬堂區「善導之母堂(聖雲先小堂)」,曾在八月五日七區集會演變成暴力衝突時向暴徒開放,有市民目擊暴徒攻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當警察使用催淚煙驅趕時,暴徒就進入「聖堂」暫避。

  至於「天主教善導之母堂區」的facebook專頁曾轉發圖片,圖中耶穌擁抱穿黑衣、戴手套、頭盔的青年,並附上一句「孩子,累了嗎⁈到我跟前來吧!!」意味「包容」參與以暴力衝擊示威者,專頁亦註明「全港天主教聖堂均為私人地方」,但有網民不滿指「將神聖地方變作藏污之所,其心可誅」。另外,不少市民亦不滿灣仔循道衛理香港堂向暴徒開放會堂,甚至容許儲放頭盔及雨傘等物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