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病了\余振強中學淪暴徒培訓中心?

時間:2019-08-12 04:23:31來源:大公報

  圖:多名男生手持美國旗及氣槍在余振強紀念中學天台進行疑似暴力衝擊集訓的短片,在網上廣泛流傳

  「學校變暴徒培訓中心?」一段網上流傳短片顯示,八月五日在天主教教區主辦的余振強紀念中學天台,竟有八名男生手持美國旗及氣槍,似在進行暴力衝擊集訓。該校昨日發出聲明,證實片段中「集訓」者為校內氣槍射擊學會學生及校友,卻解釋是「因貪玩而做出的行為」,對有關行為產生誤會及不安,校方深表歉意。不過,有教育界人士質疑,學校天台竟可任由學生出入,明顯出現安全及管理漏洞;對於有學生手持美國旗及氣槍,強調若學校參與政治活動,對學校、師生絕無好處。\大公報記者 游子俊

  短片顯示,八月五日在何文田余振強紀念中學的天台,有一名男生高舉美國國旗,另外三人手持疑似手槍,準備向前衝鋒,站在一邊的另一人亦手持疑似手槍物體,還有人站在桌上及模擬向前觀望及指揮。

  校方稱「貪玩」 教育局跟進

  有網民直斥,「余振強紀念中學必須要出來解釋學校是否暴徒培訓中心?」、「這是天主教學校,除了香港教區不斷支持遊行對抗政府,最近也影到黃大仙警署暴亂,暴徒可走入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是否應警告這個以宗教為名的煽動組織」、「如果是真的,香港教育界必須全面反思,究竟何謂『教育』、『教育』的本意是什麼?」亦有網民直言「教協必須回應!及成立『教育界──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

  余振強紀念中學位於九龍何文田窩打老道山文福道,辦學團體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是津貼男女中學,由楊學海擔任校長。該校昨日發出聲明表示,「有校友和學生持美國旗及氣槍在天台持旗奔跑,並發出氣槍射擊聲響,有關的行徑並非法團校董會及教職員所認同,也不代表本校的立場」。聲明提及,美國旗是由一名校友帶回校,校方事前並未得悉,當日校內的氣槍射擊學會有校友和學生在校內進行射擊練習,因此發出射擊聲響。活動完結後,校友和學生在老師不在場情況下,因貪玩做出相關行為。當日老師得悉事件後便立即了解。

  校方重申「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學校會繼續跟進和輔導相關校友和學生,確保他們明白其行為可能衍生誤解和負面影響,並能從事件中學習。對於有關行為讓各位產生誤會或帶來不安,深表歉意,校方會正視事件,嚴謹跟進並監察相關學會活動,避免再次發生。

  教聯會批管理有漏洞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批評,學校天台並非任由學生、校友等出入,他們更加是沒有老師看管,校方明顯出現安全及管理上漏洞,需要正視及解釋事件。他又說,有校友或學生帶同美國旗及氣槍在校園活動,校方亦有責任跟進,加上近日暴力衝擊和社會不穩持續,學校必須提高政治敏感度,若學校參與政治活動,對學校、學生絕無好處。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已知悉校方發出聲明,局方正與學校跟進相關事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