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賀一誠強調必須加強歷史及國情教育

時間:2019-08-12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澳門特區第5任行政長官候選人賀一誠昨日表示,澳門必須要加強歷史及國情教育,持續組織青年人到內地參觀交流,提升對國家了解及現今成就的光榮感。

  賀一誠當天在濠江中學與教育界人士舉行座談會,向在場選委及團體介紹參選政綱及舉行深入交流。教育界人士普遍關注澳門人才培養、教育資源投入、師資培訓及愛國愛澳教育等議題。

  有教育界人士認為,澳門青少年要樹立當家作主的精神,不能以破壞等方式表達訴求,並非每項施政都能令各方滿意,要鼓勵青年人以共同建設澳門精神,彌補施政上可能出現的不足。

  賀一誠稱,鄰近地區個別青年人打着外國的國旗、打着「光復」旗號做出的行為令人心痛。「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自己是中國人,澳門必須加強歷史教育,特別是近代史的教育,讓青年人明白到國家今天的建設成果來之不易。

  他又表示,未來要加強學生的國情教育,持續組織澳門青年人到內地參觀交流,提升對國家了解及現今成就的光榮感。」

  他指出,澳門特區政府在教育資源上投入不少,但這些投入怎樣合理使用才是重點。未來若當選行政長官,會加大教育資源投放,培養各類人才,「要培養更多有獨立思考、可創業的資本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