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快閃曱甴」四竄 暴虐九龍新界/大公報記者 劉凱彤 陳文俊(文) 攝影組(圖)

時間:2019-08-11 04:23:24來源:大公報

  暴徒流竄,摧殘九龍新界。昨日暴徒半日內走勻大埔、沙田、大圍、紅磡海底隧道、尖沙咀、九龍灣、九龍塘、荃灣和觀塘等地,所到之處均作出非法堵路、掘磚、縱火等破壞行徑,他們又不停用激光射向警方,擲煙霧餅、膝蓋綁鋼線圖襲警等陰招盡出。暴徒還擅自讓車輛「免費」過紅隧,連累小職員賠錢。警方分別在大圍和尖沙咀施放催淚彈驅散暴徒,並在尖沙咀拘捕多人;流竄其他地區的暴徒則採取「快閃曱甴」策略,架設障礙物阻塞交通後約十多分鐘便逃去。

  在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有搞事者仍然發起到大埔非法遊行集會。他們聲稱「行街」,昨午二時許開始在大埔頭運動場聚集,大部分人身穿黑衣,有人更戴上頭盔及面罩。整個大埔猶如死城,大埔頭路至廣福道一帶絕大部分商舖和大埔運動場均關門避「曱甴」。至下午三時,數千名非法聚集的搞事者便走出汀太路行車線,有黑衣人擋着本來要經過的私家車,蠻橫無理地要求司機調頭。

  膝蓋綁鋼線 陰招圖襲警

  大埔非法聚集的搞事者行到太和路後兵分多路,有人繼續向大埔警署方向前行,但防暴警察一早架設防線,示威者與警察在南運路對峙,警方多次舉起藍旗,指示威者非法集結,要求遊行人士散去,但他們未有理會;又有搞事者在約一百米範圍外用水馬架設路障,在前排的人更在膝蓋綁上鋼線企圖出「陰招」襲警。

  至傍晚六時許開始,暴徒分批流竄各區,有人先到大圍車公廟路,以鐵欄、交通指示牌等堵路,暴徒更將燃燒物掟向警方。警方至七時舉起黑旗,一度施放催淚彈,並果斷向車公廟站防線推進,整個行動約20分鐘便恢復大圍秩序,未有拘捕任何人。

  約六時半,又有另一群暴徒佔據有不少市民和遊客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有商舖隨即落閘,暴徒又呼喝市民「唔好影相」,並一度堵塞源和路和沙田鄉事會路十字路口。警方開胡椒彈驅散,暴徒擾攘約半小時離去。

  放車過紅隧 累職員賠錢

  晚上七時,在沙田和大圍鬧事的暴徒坐東鐵轉陣紅磡海底隧道,並走出馬路堵塞九龍入口,用雪糕筒、鐵欄、巴士圍欄等在收費亭前築成幾重路障,更擅自放車輛駛過收費亭,有職員關閘被喝罵;有職員委屈地說:「每過一架,我哋啲小職員要賠錢㗎!」暴徒擾攘約20分鐘沿天橋離開,又轉陣往尖沙咀。

  暴徒之後一路沿彌敦道前行,栢麗大道多間商舖隨即落閘。有暴徒行至尖沙咀警署外,掘起地上磚塊和石頭,又不斷叫囂和向警署發射激光。警方指,有示威者在尖沙咀警署外縱火,嚴重威脅市民和在場人士安全,警告無效後施放催淚彈,有示威者將催淚彈丟回警署內。防暴警察在彌敦道一度舉起橙旗警告會開槍。現場消息指,彌敦道有兩男一女被押返警署。聚集在尖沙咀的暴徒擾攘至今日凌晨才散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