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大仙小學變暴徒收容所 居民震怒

時間:2019-08-09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有居民發現暴亂當日,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向暴徒提供庇護所

  「學校變暴徒庇護所?」話說本周一(5日)七區的集會演變成暴力衝突,暴徒更攻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但有黃大仙居民發現,當日黃大仙天主教小學向暴徒提供庇護所,質疑是包庇及縱容暴徒。

  有黃大仙居民向鄭晴反映,話8月5日見到有暴徒向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投擲磚頭、使用鐳射槍滋擾等,但當警察使用催淚煙驅趕時,暴徒就進入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暫避,待警察離開後,暴徒便從小學出來再次攻擊宿舍。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辦學團體天主教香港教區回應時表示,當日開放的是善導之母堂堂區轄下之聖雲先小堂,任何人士都可以入內休息,包括記者、警察及其他任何人士,強調開放地方只限聖堂範圍,並沒有開放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翻查資料,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所屬堂區是善導之母堂(聖雲先小堂),同樣是位於黃大仙正德街102號,難怪有網民質疑,「校舍竟成為收容暴徒的場所」、「縱容暴力行為,違法達義,這是辦學團體的宗旨嗎?」

  雖然天主教善導之母堂區的facebook專頁註明「全港天主教聖堂均為私人地方」,但亦引來網民不滿指「將神聖地方變作藏污之所,收留暴徒以回氣攻擊黃大仙居民及設施,其心可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