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聯強烈譴責極端分子針對記者暴力行為

時間:2019-08-06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發聲明譴責部分極端分子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暴力行為 \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昨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極端分子針對記者的一系列暴力行為。這些暴力行為嚴重干擾新聞自由,威脅記者人身安全,本身構成犯罪。新聞聯呼籲各界理性表達訴求,維護新聞自由,共同制止針對媒體記者的暴力行為。聲明全文如下:

  最近一個時期,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注意到,有部分極端分子,堵塞馬路,圍堵警署,破壞公共秩序,侮辱國徽、國旗,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在事件中同時也發生了多起針對新聞工作者的暴力行為。如八月四日大公報記者在銅鑼灣暴亂現場採訪中,遭到一群極端分子圍攻和毆打、搶劫。同一天,無綫電視台記者到觀塘採訪,其間新聞車多處被人損毀,司機及記者身體多處被人打傷。這些極端分子的暴力行為,不僅嚴重干擾了記者的正常新聞採訪,以及社會各界對事件的客觀了解;更侵害記者的人身安全,此種暴力行徑本身已構成犯罪。本會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對在採訪期間受傷的媒體記者表示慰問,並希望警方徹查、嚴懲這些極端分子。我們一直認為,香港社會需要穩定,社會各界的訴求應通過和平、理性的方式來表達。我們呼籲並希望,為保證市民獲知公正、客觀、全面的新聞信息,社會各界應當尊重新聞自由,保護記者的正當採訪權益,共同制止極端分子對媒體記者的粗暴行為,維護香港和平穩定、有序和諧的生活工作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