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報撞正:神秘《紐時》「技工」暴亂現場教路

時間:2019-07-30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28日一批暴徒在上環與警方衝突期間,灰衣「洋指揮」一度走到路中心花槽中觀察情況,行跡十分可疑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大公報》28日拍攝到港島衝擊中有「洋指揮」行跡可疑,更將其與另一外國記者的手機對話內容曝光。《紐約時報》記者王霜舟昨在推特上承認,《大公報》拍攝的男子為「我們辦公室的技術經理」,又指他的聊天內容,是為了讓他和另一名外國記者「遠離受損害的道路」。而王霜舟自今年6月以來,為香港各區的衝突和示威撰寫了18篇報道,其中多批評香港警員和特區政府,對暴徒的違法行為視而不見。

  發送情報 形跡可疑

  《大公報》昨日報道,28日晚上8時左右,一批暴徒在上環一帶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此時一名身穿灰衣、短褲及揹着背包的外籍人士,坐在附近西營盤威利麻街的天橋樓梯上,不斷通過手機社交軟體與一名叫做「Ezra Cheung」的人談論警方的最新動向。9時左右,該名外籍人士疑似在了解最新情況後按捺不住,起身往上環方向前進。當時信德中心一帶人頭攢動,當中包括不少記者。該名外籍人士快要抵達之時,迅速把圍在脖子上的毛巾拉起來蒙住臉,走到路中心的花槽中靠近觀察衝突情況,行跡十分「可疑」。

  《環球時報》昨日報道指出,《大公報》拍到的「Ezra」現身,根據推特簡介顯示,他是一名為外國媒體兼職的香港記者,參加了28日的示威行動。

  同時,《紐約時報》記者王霜舟(Austin Ramzy)在推特上承認,《大公報》拍攝的男子為「我們辦公室的技術經理」,而他的聊天內容,則是為了讓他和「Ezra」可以「遠離受損害的道路」。

  隨後,「Ezra」轉發了王霜舟的推特表示同意。其個人推特上的資訊顯示,「Ezra」目前是一名「CNN國際」和《紐約時報》的兼職記者,此前則供職於法新社。從「Ezra」推特上的內容來看,他參加了28日的示威行動,並且還拍攝了多段警員與示威者衝突的視頻。

  根據外交部此前消息,王霜舟曾是美國《時代》周刊駐華記者,而根據《紐約時報》網站上王霜舟的個人主頁來看,他自2013年加入《紐約時報》以後,成為該媒體的駐香港記者,關注於「報道城市和地區的突發新聞」。自今年6月以來,他已經就香港各區的衝突和示威行動撰寫了18篇報道,其中多為批評香港警員和特區政府,對暴徒的違法行為視而不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