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亂港/各界強烈譴責暴徒公然辱國/大公報記者

時間:2019-07-22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暴亂搞事分子昨日重施故伎,在民陣發起的遊行後聚集搞事,非法圍堵衝擊中聯辦及警察總部。警方被迫發射催淚彈驅散 大公報記者攝

  一群暴徒昨日大亂港島,圍堵中聯辦,公然塗污莊嚴的國徽。本港社會各界團體憤怒譴責暴徒無視法紀,破壞香港社會安寧,破壞「一國兩制」的暴行,強烈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

  暴亂分子喪盡天良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強烈譴責暴亂分子肆意玷污國徽。聲明指出,2019年7月21日晚上,一群瘋狂兇狠的違法暴亂分子圍堵中聯辦大樓,肆意破壞該大樓閉路電視,用雞蛋及雜物擲向大樓,又塗污門匾,惡意用噴漆寫上侮辱性文字。最令人不可容忍的是用黑漆玷污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暴亂分子肆意玷污莊嚴國徽的卑劣行為,不但是違法瘋狂的行徑,更加是侮辱國家,公然冒犯十三億中國同胞的犯罪行為。是可忍,孰不可忍!」我們全體香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以最憤怒、最嚴正的言辭,強烈譴責這批暴亂分子的卑劣行徑。我們並呼籲熱愛和平,關愛我們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全港市民,團結起來,強烈譴責並抵制這批喪盡天良的暴亂分子。」

  聲明要求警方馬上採取果斷、快速及必要的行動制止暴力,嚴肅執法,並立即追究刑事責任到底。

  借機肆意破壞法治

  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出嚴正聲明表示,2019年7月21日晚,一批暴徒借反修例遊行之機,肆意破壞法治,公然挑釁中央人民政府權威,塗污國徽,並侮辱中華民族尊嚴……我們強烈譴責此等暴徒行為,強烈呼籲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決不姑息,以維護社會法治、香港安定和國家尊嚴!

  破壞社會和平安寧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發出嚴正聲明指出:一批暴徒罔顧法治,堵塞中環西環一帶道路,圍堵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噴寫侮辱中國人民字句,公然挑戰中央人民政府,喪失基本民族尊嚴。對於暴徒肆意玩火,侵犯國家尊嚴、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和平安寧及法治,損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長遠利益之行為,本會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決不姑息!

  依法追究違法行為

  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於罔顧法紀、公然挑戰國家主權、衝擊「一國兩制」、肆意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予以嚴正譴責。該會重申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追究違法暴力行為,並特別感謝前線警務人員一直盡忠職守,保障社會秩序和市民安全。中總會長蔡冠深呼籲社會各界必須堅守和平理性原則,停止一切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衝擊行為,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讓香港回復安定繁榮。

  公然挑戰國家主權

  九龍社團聯會指出,7月21日的遊行結束後,一批黑衣口罩人無視法律,繼續違法佔用金鐘至西環一帶馬路。暴徒沿途破壞、圍毆不同意見的市民、衝擊中央駐港機構、塗污國徽、公然挑戰國家主權,「暴徒的行為無視法紀、破壞香港現行憲政秩序及衝擊『一國兩制』」。九龍社團聯會嚴正聲明,對暴徒的違法及挑釁法律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要求警方嚴正執法,制止違法行為引致社會震盪;政府應依法追究參與暴亂的暴徒罪行。

  衝擊一國兩制底線

  新界社團聯會強烈譴責暴徒藉反修例遊行聚集到中聯辦外,公然塗污國徽,塗污中聯辦的門口招牌,破壞中央駐港機構的設施。

  新社聯指出這些行為都是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和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觸犯國徽法,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行徑令人髮指。新社聯強烈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並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

  新社聯又呼籲全港市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讓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速將暴徒緝拿歸案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怒斥,暴徒行為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一國兩制」,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4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對此我們強烈譴責!我們強烈要求警方和特區政府,迅速平息暴亂,將暴徒捉拿歸案。並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部門,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我們強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部門,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守護74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讓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犯法暴行嚴懲不貸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強烈譴責暴徒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假借遊行之名,早有預謀地聚集中聯辦總部,衝擊大樓,塗污國徽,破壞中聯辦設施,並試圖闖入搗亂。中聯辦是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之一,此等行為屬違法犯罪,嚴重破壞香港法治精神,踐踏「一國兩制」,公然挑戰國家主權。為此,本會強烈譴責此等暴徒行為,並促請特區政府及警方盡快將暴徒緝拿歸案,嚴懲暴徒。

  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嚴厲譴責圍堵及衝擊中聯辦大樓並污損國徽的示威者。對惡意破壞香港法治,破壞「一國兩制」,損辱國家尊嚴的犯罪行為,感到十分憤慨。促請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制止違法行為,嚴懲違法之暴徒,絕對不能姑息,讓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秩序。

  犯罪暴行令人髮指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對於有暴徒公然塗污中聯辦國徽的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堅決支持港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會長巢國明形容,暴力犯罪分子罪行令人髮指,任何有良知、講法治的人都應義憤填膺、同仇敵愾,「有血性的中國人都應該聲討暴徒的惡行,全力打擊暴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